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传承贸法务实精神 感恩惠园十年情谊——记2006届法学研究生校友十周年返校活动

2016828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6届法学研究生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在模拟法庭 举办。法学院前院长沈四宝教授、学院分党委书记于海纯教授、学院副院长陈卫东教授出席并做精彩致辞。满堂的温馨回忆与积极展望,汇成一个共同的声音就是将贸法情精神传承下去。

 

(暖场时分 老同学全新身份自我介绍)

聚会开始前,阔别贸大校园十年的研究生校友们就穿上了精心准备的贸大法学院文化衫。大家像是回到了学生时代,师生再次聚到一起,亲切感油然而生,欢声笑语充满了模拟法庭。

 

(沈四宝教授在发言,强调传承务实精神)

座谈会开始,首先由沈四宝教授,也是06届法学研究生《公司法》课程的教师发言。他强调贸大是一所以务实精神著称的学校,贸大法学院必须坚持务实路线,最重要的是以培养学生为中心,一切为学生服务。如果大学是一间磨坊,那么只有学生才是磨盘,教师和科研都是要围绕着学生转。正是务实精神,让贸大法学院学子在社会中拥有了独特优势。正因如此,传承历史,看清形势,学院要做好接力棒,并以最快速度接力。沈四宝教授最后祝在座各位前途光明广阔,和学院一起走得更远。沈教授的讲话引发了阵阵掌声。

 

(于海纯书记发言,代表学院欢迎校友返校)

法学院分党委书记于海纯教授代表学院向06届毕业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法学是贸大重点学科,学院十分注重国际化发展,扩大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因此需要校友们的大力支持。欢迎大家关注法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与学院合作共赢。于海纯书记最后祝大家工作顺利,心想事成。

 

(认真聆听于海纯书记、陈卫东副院长发言)

分管研究生工作的法学院副院长陈卫东教授,曾是06届研究生的教师。他回忆自己当年还是一名青年教师,与同学们没有距离感。他希望校友们可以作为学弟学妹的校外导师,为在校生提供第一线前沿性的知识与指导,这也是对贸法温暖精神与务实精神的传承。

06届当年的班长张婕以新的起点,未来相遇为主题,深情回忆了在贸大法学院的师生情、同窗情,希望以今天为起点,将学院与校友更紧密地结合,期待建立一个频繁交流的平台,定期聚会,未来与法学院携手共进一个台阶。

龙海涛校友则代表大家感谢贸大法学院的培养,感谢惠园中的点点滴滴。他说:这些都是人生最美丽的风景,希望我们能够为贸法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至此,2006届法学研究生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圆满结束。聚集过去与未来,贸大法学院真诚欢迎更多校友回来看看。

 

2006届法学研究生与沈四宝、于海纯、陈卫东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