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沈冯基金

沈冯基金

沈-冯基金理事举行晚餐讨论会 确定“沈-冯基金名家讲坛”于2016年10月23日正式启动

 

 

 

 

从左到右依次为:刘宝成理事、曹欣光理事、石静霞院长、高西庆理事、唐丽子理事、王开定理事、曹宇理事、王雪华理事长

2016年9月1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沈-基金理事会关于“沈-基金名家讲坛”启动事宜晚餐讨论会在学校食堂举行。法学院院长石静霞,沈-基金理事会理事长王雪华校友,常务理事高西庆、欣光、刘宝成、唐丽子、王开定、曹宇校,对外经贸大学经济伦理研究中心高一欢老师,法学院校友办主任丁激中老师,法学院校友工作中心王维、李子童、蔡秋亚同学出席。

晚餐讨论会围绕“沈-基金名家讲坛章程草案的完善、“沈-讲坛”的运行、-基金名家讲坛“如何促进法学院的学科建设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席间,理事们从讲坛的宗旨、原则、目标展开讨论,指出讲坛发展的总体方向是:弘扬沈、冯两位法学先贤的治学精神,推进法治社会的建设;目标是:弘扬沈冯治学精神,服务校友,加强品牌建设,拓宽筹资渠道。理事们还就“讲坛”的具体实施,围绕选择课题、邀请名家,活动开展的形式和频率,合作媒体,资金预算等发表了意见建议。理事们建议“沈-基金名家讲坛”要吸收社会精英的参与,还要与法学院的课程和学术建设进行结合,比如将学院的重要讲座冠以“沈-基金名家讲坛”的名义,将讲坛逐渐做成一个品牌,产生更广泛的社会影响。期望“沈-冯基金名家讲坛”能对法学院的学科建设起到更深入的促进作用,同时通过举办讲坛活动促进沈冯基金在业界和社会获得更广泛的认可。

理事会确定,“沈-冯名家讲坛”第一讲主题为:“跨国并购的法律问题”,时间定在2016年10月23日。

“沈-基金名家讲坛”将以系列讲坛形式在未来若干年成为沈基金的一项持续性的重点工作。

 

法学院校友工作中心供稿

文/蔡秋亚

图/李子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