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我院张欣副教授受邀为牛津大学法学院i-Manage团队开展算法治理讲座

2023年1月26日北京时间20:30-21:40,我院张欣副教授应邀为牛津大学法学院i-Manage团队的师生就算法治理为主题进行线上讲座。此次讲座是i-Manage团队就算法偏见和自动化决策启动的系列研讨的一部分。牛津大学法学院教授Jeremias Adams-Prassl和Rakshita Sangh负责召集该系列研讨。讲座由线上线下同步参与进行。

讲座现场

讲座内容由四部分组成。首先,张欣副教授梳理和介绍了全球算法治理的趋势和动态,并总结了全球算法治理的四点共识。其次,就我国人工智能和算法治理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出台背景进行了剖析。再次,结合我国近期出台的《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对我国算法治理的整体理念、核心制度、落地方案等进行了深度分析。最后,对我国人工智能和算法治理的未来趋势进行了展望。

讲座内容概览

在问答环节,就听众提出的《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与《个人信息保护法》衔接问题、公共事业领域的自动化决策应用规制问题、零工经济背景下劳动者的权益保护问题以及平台分类分级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回应。整个研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问答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