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凌顶而放眼天下,知微而决胜江湖” ——“三国法”讲座顺利召开

(法学院讯 摄影撰写/谌驿青)20191121日下午两点,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团学联公关部承办的“扬帆远航——带你走进国际法的前沿与实务”讲座在宁远楼模拟法庭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讲座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三国法权威辅导名师——杨帆老师,与我们贸大法学院的学生分享了法考与三国法学习的相关经验,同学们受益匪浅。

这里的“三国法”指的是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和国际经济法。而在国际经济法领域,我院的沈四宝教授作为该领域的泰斗级人物,享极高声誉;同时我院也一直致力于高素质涉外经贸法律人才的培养,为国家输送了大量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法律人才。

讲座伊始,首先,杨帆老师就四个方面阐述了法考题目的难度和广度。紧接着,杨帆老师还向大家针对于法考的最佳的复习时间、法考学科的复习顺序以及法考的学习方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并充分利用在校备战法考的时间。在这之后,杨帆老师主要向大家介绍了身为“三国法”的学生应掌握的技能和基本素质。在此处,老师再次向大家重申了熟练掌握英语的重要性。其次,作为法学生,尤其国际法学生,必须拥有一个广阔的视野并不断夯实国内法理论基础。最重要的是,在学习任何一门法律的过程中,都需要保持终身的学习能力,重视过程,独立寻求答案。最后,杨帆老师对我们贸大法学院同学们顺利通过法考以及度过大学四年表达了祝福。

临近尾声,紧随其后的即是备受期待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并主要针对于法考的具体内容、“三国法”相关的从业规划以及法考与考研的冲突克服等方面提出了困惑。杨帆老师一一作答,耐心细致,同学们收益颇丰。

对于一名法学生来说,法考就是打开法律职业大门的敲门砖,是无法避免而必须踏过的门槛。作为以国际经济法为优势学科的贸大法学院,在未来的工作中,法学院分团委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切实的行动,努力举办更多相关的讲座以及各种形式的活动,服务法学院全体同学。

法学院分团委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