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丁丁教授受邀参加中国仲裁周 与辽宁大学学子畅谈国际商事仲裁的发展

2019年11月9日,受中国仲裁周主办方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丁丁教授参加中国仲裁周沈阳专场的活动,辽宁大学法学院及其他学院的研究生发表了题为“国际商事仲裁的发展及其对法律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挑战”的演讲。

 

丁丁教授从当前我国商事仲裁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出发,分析了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具有公信力的多元争议解决机制的多种政策、法律的影响,结合个人多年的教学科研体会,归纳了法律人才培养与人才市场需求不能匹配的现状,建议学生们在校学习期间,应关注现实问题,追踪热点,发现自己的兴趣和挖掘潜能,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和拓宽专业视野,在服务国家、服务市场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在丁丁教授娓娓道来的讲解中,同学们体会到我国商事仲裁的发展历程、特点以及成就,商事仲裁在新时代遇到的新挑战以及对未来我国《仲裁法》修订可能产生的影响。在丁丁教授轻松幽默的讲解中,学生见微知著,感受到了商事仲裁的特色和魅力。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与辽宁大学法学院组织,辽宁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徐阳教授致辞,法学院国际法学博士点负责人任际教授点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研究所粟撒博士总结发言。辽宁大学一百多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