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李沣桦助理教授参加首届下萨克森 – 苏格兰联合论坛

首届下萨克森 苏格兰联合论坛(Lower Saxony – Scotland Joint Forum)于20201123-24日举行。论坛由德国吕讷堡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和欧洲高等研究中心共同组织,由德国下萨克森州科学文化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Culture of Lower Saxony)支持和赞助。论坛将每年举办一届,为来自德国和英国的研究人员等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受疫情影响,本届论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论坛第三专题“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可持续”(The Belt & Road Initiative and Global Sustainability)由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法学院前院长Iain MacNeil教授和张弛博士召集,项目组成员包括美国堪萨斯大学法学院副院长Virginia Harper Ho教授、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张美慧讲师、香港大学法学院刘子钰博士和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贸大一带一路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沣桦。李沣桦的发言主题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结构与法律框架,阐述了“一带一路”规制框架的必要性、可行性,并对框架的可执行性提出了建议。吕讷堡大学副校长Jörg Philipp Terhechte教授、德国雅德大学Falk von Seck教授等参加了本专题。

会议后项目组还讨论了后续工作计划。项目目前的研究集中于“一带一路”绿色金融和公司治理领域,主要成果有Iain MacNeil教授撰写的文章等;下一步将把研究领域拓展至环境、劳工等领域,并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沿线国家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