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同心战“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校园防控志愿服务

冬季气温降低,疫情仍未消匿。贸大法学院老师与学院博士生在这一特殊时期响应学校号召,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在携手抗疫战中建立起坚固的保护战垒,坚守着校园防控的第一防线。

11月28日晚,法学院2022级三位博士生志愿者应召主动请缨驻留值守虹远楼,协助法学院老师组织九层400余名毕业季同学有序地开展每日的核酸检测,提醒同学们严格佩戴学校统一发放的N95口罩,并为同学们分发学校为其准备的早、中、晚营养餐,保证取餐有序,帮助有需求的同学及时就医、送达重要资料等。



疫情防控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校园的防疫工作更是需要师生们的共同努力、相互理解和配合。在这一艰难时刻,老师们为保障我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能够正常进行而选择负重前行,不舍昼夜服务在疫情的第一战线。




(从左至右:冯慧敏、张伶辅导员、李雪童、张艺)


2022级经济法博士研究生张艺】

时光飞逝,如梭之日,回首在虹远坚守的这段日子,我感受最深的是责任与担当,是爱与温暖,是齐心协力终会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让我倍感振奋。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是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是我们青年自身成长、实现价值的必由之路,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压力不妥协,更是我们贸法青年的本色!

在虹远的日子是辛苦和单调的,但氛围却是快乐的,因为有一群互勉的战友,为了共同的信念,冲锋向前,让这里俨然变成了一道最美的风景线。感谢领导老师的关心支持,感谢战友们一路汗水、一路欢笑,这段特殊经历,将终生难忘。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2022级国际法博士研究生冯慧敏】

分发早中晚饭、组织做核酸检测、解决同学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安抚同学们的情绪……看似普通的服务工作,在一天天、一遍遍的重复中,构成了守护校园安全、保障学生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三天的服务工作,使我深感各位老师的不易,愿各位老师能够圆满结束工作,安全返回家中。在此也对同学们的配合和理解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够早日在恢复常态的校园里,尽情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2022级国际法博士研究生李雪童】

从心怀憧憬与紧张来到猫大校园,距今已过去3年,我依旧热爱校园的每一处角落,珍惜每一天与猫大、各位老师和朋友相遇相处的日子,疫情从未冲淡我们对校园的感情,反而加深了彼此之间的羁绊。

校园的枫叶由嫩绿变得火红,直至白雪飘落枝头,时光在悄悄流逝,我们在慢慢成长。尽管疫情至今仍未彻底消除,但学院老师一直在为学生减损,在艰难时刻帮助同学们克服困难:毕业证、学位证的送达;宿舍行李的打包与寄送;大量工作岗位的招聘推送;开学时期反复确认的个人安全;以及前几天隔离时期学生桌面上满满的水果和零食……所有感谢的话语都显得太过轻薄,所以选择将这份感恩放在心底,通过行动将温暖传递下去……

23夜的志愿服务对于长期的防控仅是很简短的一节,却可以让人感悟很多。防疫需要师生们的相互理解、体谅和配合,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支持和努力。希望疫情的阴霾可以早日散去,猫大校园可以早日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