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4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148个突出贡献集体和148名突出贡献个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法学院党委在宁远楼733党员之家设置视频分会场,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和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代表,现场收听收看总结表彰大会的电视直播;学院师生还纷纷通过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线上收看学习,积极转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法学院师生结合学习工作、志愿服务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师生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总结了筹备举办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北京冬奥精神,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

法学院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北京冬奥精神,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和使命,齐心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

附:师生学习反响

法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梅夏英教授:全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和启发。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凝结着各条战线人们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中国体育健儿在冰天雪地中的精彩表现则诠释了坚韧、自信、拼搏的中国力量;各条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团结一心、通力合作,历经7年艰辛,完成了复杂的奥运系统工程的筹备、构建、保障、顺利运转,向世人展示了科技、人文、青春、智慧的大国风范。北京冬(残)奥会举世瞩目,殊为不易。我们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更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到自豪。本次冬(残)奥会,法学院17名师生参与了服务保障工作,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倾情的投入和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贸法师生风采。我们要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冬奥精神,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上进一步凝聚师生力量,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助推贸大双一流建设,共同开创贸法美好明天!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欢欢

历经7年艰辛努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安全、胜利举办,全面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全程认真收看学习,深切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汇聚起来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永恒主题和必修课;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以法治思维不断提高依法治院水平;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出好“组合拳”;坚持将党建工作和服务师生、学科建设、促进学院发展相结合,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持续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师生们在参与和服务保障中的荣誉感、自豪感充分激发出来,切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贸大为贸大法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法学院党委统战委员、副院长边永民教授:怀着无比自豪和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这次会议共表彰了148个集体和148位个人。这是296个鼓舞人心的故事,实际上还远不止296个,因为148个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是由许许多多甘于奉献的个人组成的。我为这些优秀集体和个人感到自豪,同时也深受鞭策。我要学习他们的行动中所体现出来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我国能够成功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并且取得举世瞩目的竞技成果,这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归功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一心。七年磨一剑,砥砺再出发。我们必须再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尽职履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法学院党委青年委员、副院长冯辉教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社会事业发展、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为动荡不安的世界发出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同时,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中国的防疫政策经受住考验,为全球赛事的疫情防控提供有益经验。作为党员干部,首先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实践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践行“急难险重任务,我在第一线”的初心使命。其次,要将北京冬奥精神与学校和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培养更多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以为国建功为光荣,勇于承担使命责任的优秀人才。再次,将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与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思维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和学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促进文明互鉴而不懈努力。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张莉:2022年的冬奥会结束了,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倍感骄傲。习总书记出席了北京冬奥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会上,习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谈到了大家在筹办冬奥会过程中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也总结了我们成功举办冬奥会的四点经验,即要坚持党的领导、合力办大事、主动应对风险挑战以及要将办赛与服务广大人民相结合。同时也提出了北京冬奥精神,即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和共创未来,进一步彰显了冬奥带给我们的物质和精神财富,相信此次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助力我们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的建设,也向世界传递了中国的温暖!

法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努力拼搏的运动员、努力奉献的志愿者和工作团队,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胜利来之不易,在奋斗中收获的喜悦、经验和精神财富,值得我们珍惜和发扬光大。面对全球复杂的新冠疫情,党中央提出了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党中央搭建举办奥运的四梁八柱,紧密合作、全力攻坚,及时完成了各阶段筹建工作。优越的社会制度为赛事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充分思考风险,确保赛事安全举办。我们坚持将办赛与为人民服务相结合,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品质改善的良性发展。

法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张欣副教授:纵使新冠疫情依旧肆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仍然在今年胜利圆满举办。这表明了我国人民团结奋进,众志成城、真诚奉献、默默耕耘的民族精神。我国在今年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面临了一系列难以想象的艰巨挑战。两项重要的奥运盛会能够圆满举行,使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着实凝结着各条战线人们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提到的,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此次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圆满成功彰显了我国人民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坚韧不拔的昂扬斗志。在当前国际格局和国际体系发生深刻调整,全球治理体系发生深刻变革,国际力量对比极具变化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应筚路蓝缕,砥砺前行,栉风沐雨,不忘初心。此刻,国内疫情正面临着严峻的防控重任,在此关键时刻我国人民更应该携手共进,知重负重,不畏艰难,以此次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时所具有的民族精神团结携手,共克时艰。

法学院党委国际法支部教师王秉乾:观看了总结表彰盛会,非常激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特殊条件下举办的一场盛会,体现了大国担当,取得了圆满成功!具有划时代意义,更是中国综合国力和优秀传统文化的集中展现。

法学院党委联合教工支部冀莹助理教授:表彰决定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纵观当今世界,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对全球社会治理发起严峻挑战,另一方面美西方却不断制造事端,破坏国际和平合作。反观我国,一方面出于对人民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有效的抗击疫情工作,另一方面为世界成功举办了这样一场伟大的盛会,体现的正是中国胸怀大局、自信开放和迎难而上的格局。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和中国人民彰显了大国风范,真正把全人类视为命运共同体,更加证明了我们社会治理方式的优越性。学习了大会精神,我决心要积极践行北京冬奥精神,继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有用的人才。

法学院党委行政教辅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学习。支部书记姜婷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这是对冬奥参与者的高度赞扬,也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胜利举办,展现了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彰显了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体现了我国疫情防控的精准有效,也为人类战胜挑战作出了中国贡献。作为党员,我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使命,以行动践行誓言。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和使命,树立大局观、全局观,坚定信念,踏实工作,立足岗位,为师生做好服务,为学院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我们全体党员将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携手奋进,一起向未来。

法学院辅导员、冬奥和冬残奥国家体育馆体育竞赛信息岗位带队教师张壬娇: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一起向未来”,生逢盛世,与有荣焉,有幸见证了祖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荣耀历程。从“冬奥雪花”到胸前“红花”,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光荣参与了北京2022冬奥和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七年磨一剑,三个赛区,70多天,数万人坚守,让北京成为世界首个双奥之城,让中国向世界交上满意答卷,像习总书记说的“说不出的骄傲与热爱,泪水夺眶而出。”青春之志已镌刻在冰天雪地中,青春之花也绽放在祖国重要的事业中,冬奥过去了,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将永远印在我们每一个冬奥人心中,作为高校教师,也必将砥砺再出发,继续贡献贸大力量。

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冬(残)奥会志愿者李秉毅:

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走向结束,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也顺利召开。回忆过去的进三个月的时间,作为一名双奥志愿者,我内心充满了激动和自豪。我看到**制助力了冬奥简约、安全、精彩的实现,我也看到运动健儿们竞逐冰雪的飒爽英姿,我还看到我们每一位志愿者、工作人员为冬奥、冬残奥顺利举办的辛勤付出。作为新一代中国青年,我在未来会继续胸怀理想、披荆斩棘,把小我融入大我,勇担责任,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去建设我们的祖国。

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冬(残)奥会志愿者黄毅:

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我国完成全面小康,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途中的首次最为隆重的奥运盛会,亦为我国发展带来重大推力,诚如习总书记所言:冬奥遗产成果丰收,实现冬奥发展和区域发展双丰收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能够有幸参与到此次盛会、作为一名志愿者为之贡献自己的力量、参与到祖国的伟大建设中,我深感其荣。作为一名00后在校大学生,我也感受到祖国对我们青年一代所寄予的厚望,此亦激励我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砥砺前进、不断完善自我,在将来为祖国作出更多贡献,为广大人民的幸福作出更多贡献。

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冬(残)奥会志愿者李皓楠:

今天在学院组织下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不禁又回想起在国家体育馆做志愿服务的点滴时光。就像是河北师范大学志愿者代表袁玮婷同学描述的那样,在志愿服务期间存在着一些困难和挫折,但为了党和国家,为了我们所负的使命,我们坚持了下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既是历史文化渊源的民族,也是敢于创造未来的民族。在如今这个时代,中国人对未来有着无比的信心。中国愿意同世界各国人们一起,迎接未来的挑战,正如北京冬奥会的主题一起向未来。

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冬(残)奥会志愿者彭洋:

今天非常开心也非常自豪和志愿者们一起观看总结大会现场直播。会议伊始,工作人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和志愿者代表的演讲让人激情澎湃,尤其是杨红琼运动员代表,讲话时几度哽咽,让人十分动容,也让我想起了志愿期间,亲眼所见运动员们平时刻苦训练、赛时勇敢拼搏的状态与精神。习总书记讲话时深刻诠释了北京冬奥精神,也是我在志愿服务期间的强烈感受,大家从各地而来,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奋进,为办好一场简约、高效、精彩的体育盛会不懈努力,深刻贯彻了体育精神与志愿精神。我们抵住了新冠疫情的挑战,抵住了各种压力,为世界提供了一届精彩的奥运会,生逢盛世,与有荣焉。

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冬(残)奥会志愿者韩沁妤

作为一名服务双赛的志愿者,在观看颁奖流程、聆听总书记和各代表发言时,我自己似乎也在回顾这几个月的时光,所经历的欢笑和泪水仍历历在目,所产生的思考与感悟又更进一层。在聆听冬残奥运动员代表发言时,我会想起我所服务的残奥冰球运动员们。代表说,在她金牌冲线的一瞬间,情难自抑地高呼祖国万岁。作为直接能够接触到运动员的志愿者群体,我在赛场上能强烈感受到运动员对于体育竞技的热爱和自信,在赛场下则更为切实地感受到了在党和国家的宏观政策指导下的支持力量,无论是完备便利的基础设施还是包容坚定的人文关怀,有了国家的支持与鼓励,健儿们才能在竞技场上无后顾之忧、全心全力地拼搏、闪耀,因为党和国家一直是我们的底气,无论是谁、无论在哪。

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 范昱杰:

冬奥盛会在春初落下帷幕,表彰大会则在浓浓春意中召开。坐在场中的,有各界代表,有场馆团队代表,有运动健儿代表……人民大会堂坐不下所有为赛事作出贡献的功臣,还有许多人在场外,或看电视、或听广播、或读报道,回顾着刚结束的生命之中极重要的一程。安防人员的谨慎、防疫人员的坚韧、后勤人员的匆匆、赛事选手的专注与转播人员的敏锐转瞬间又浮现在眼前。他们的拼搏和努力,是其自身付出的外化表现,也鼓舞了所有参与者,消弭了种种差异与偏见,将人们牢牢地团结在一起,因为大家都是为了:更高、更快、更强!

法律硕士(法学)第一党支部党员 韩景达

通过观看学习冬奥会表彰大会,我真切体会到:圣火相传,雪花绽放,冬奥运动员坚持梦想与热爱,身体力行地向我们传递着奥运的精神、生命的力量。运动需要每个人用一生去实践,梦想也从来不会被困难与挫折击倒,世界运动员汇聚在这场盛会,让我们倍受鼓舞。也让我也更深切地感受到和平、包容、共享的理念。愿未来更好,愿世界充满爱!

法律硕士(法学)第一党支部党员 饶红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这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给世界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冰雪竞技的舞台,更搭建了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推动着中国传统文化同奥林匹克文化融合,绽放新的光彩。

法律硕士(法学)第一党支部党员 杨帆

在新冠疫情和国际形势动荡的情形下,我国重视绿色共享开发廉洁的办赛理念,向全世界交上了一次完美的答卷,这是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体现了人类战胜困难的力量,展现了我国的动员力、组织力和协调力,运动员的故事带给我们启发和激励,他们为了梦想常年坚持,体现了将小我融入大我中的理念,不仅包括小将们的拼搏,亦有老将们十年磨一剑的坚韧,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这还是一场文明互鉴的交流平台,冰丝带、冰立方的命名、黄河之水、迎客松、二十四节气,五环破冰、盲童合唱团的歌声、视障运动员的点火,给全世界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体现了中国式浪漫,也展现出一起向未来的信心,激发了万众一心、接续奋斗的昂扬激情。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冰雪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法律硕士法学第二党支部 支部书记 刘子嘉

作为青年党员在观看冬奥会的时候给我了极大的鼓舞和动力运动健儿展现出来的精神品质是我们学习的精华看到优秀运动员代表上台接受表彰时,中无比的激动,感受到了他们的身上展现出来青春的活力和激情,感受到了祖国和党的生机勃勃在当今时代我们青年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奋勇拼搏把冬奥精神传承下去让冬奥精神贯穿在每天努力学习认真工作

法律硕士法学第二党支部 组织委员 胡淳锴:

总结表彰大会上总书记带着我们回忆了本届冬奥会中国运动健儿的拼搏历程。不服输,不认输,拼搏就会赢。我们的运动健儿们靠着他们骨子里的那股从不放弃,绝不认输的精神不断拼搏,成就了今天的自己。对于我们而言,应当学习运动员们的韧劲,前进征程固然有风险挑战,但仍然应当咬紧牙关大步迈进,“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法律硕士法学第二党支部党员 徐薇

在北京冬奥会这样一个盛大的国际体育赛事中各个国家的运动员们作为国家各个项目的顶级水平代表国家出战不仅是个人之战更是国家荣誉之战回忆起冬奥会的开幕式以及观看的各项赛事为运动健儿们的拼搏精神和成绩感到由衷的自豪本次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是在国家党中央的统筹领导下由运动员们志愿者们防疫工作者们场馆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们共同成就的结果中国通过此次奥运会向世界宣扬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利匹克精神展现了综合国力和大国风范表达了“一起向未来”各国携手一起走向美好未来的愿望

法律硕士第三党支部党员 牛文淼

我准时观看了这次激动人心的表彰大会。其中有一段场景,介绍了冬残奥会参加的各个运动员。这使我想起儿时就看过的纪录片“篮球女孩”,前段时间我了解到,当年那位因为车祸失去双腿的“篮球女孩”,已经成为了一名游泳运动员。深深呼吸,想象了若自己是她的情境后,我才发觉残疾人的内心,甚至比我作为健全人还要坚强,命运残酷,但他们这些冬残奥会参加者,用自己对未来的希望和对自己的自信,不断证明了对命运要掌控和主宰的自己,我想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想到这里,颇受鼓舞,今天起我也以他们为榜样,坚固自己的内心,坚强自己的意志。

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发展对象 赵沛

疫情之下,我国可以圆满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这类盛大的体育赛事,彰显了我国强大的综合国力和在国际社会中贡献中国力量的大国风范。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给我们带来了诸多感动,每一个赛事中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都极大地鼓舞人心。“生命是用来燃烧的东西”,中国体育健儿无畏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乐观自信、勇于拼搏,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自己赢得掌声,为祖国赢得荣誉。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要将奥运健儿作为榜样,磨砺自己的心志,提升自己的能力,燃烧自己的青春,为他人和社会注入光和热。

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积极分子 刘墨馨

本次冬奥会,感触最深的是,中国青年志愿者,他们来自不同的学校、地区,有不同的习惯和口音,但他们都在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奉献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行为自信的表达自己,表达时代,成为北京冬奥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些平凡的工作者和志愿者,他们的付出与奉献都有目共睹,他们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弘扬歌颂;还有运动健儿,他们为了自己的信念一往无前,这也值得当代青年借鉴学习。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所能奉献力量,这不但会为冬奥会的圆满举办供更好的保障,还让全世界看到中国青年的光彩,听到中国青年的声音,世界看到的是永远都处于青年的中国!

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积极分子 高旭

习近平主席指出,7年来,我国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牢记党和人民嘱托,争分夺秒、刻苦训练,在冬奥赛场上敢打敢拼、超越自我,胜利完成各项比赛任务。中国体育代表团创造了我国参加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我国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以实际行动落实拿道德金牌、风格金牌、干净金牌的要求,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党和人民赢得了荣誉。我们始终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弘扬者,是奥林匹克理想的坚定追求者。不忘初心,弘扬奥运精神。面对全球区域风险冲突加剧,单边主义盛行、全球经济压力下行等现象,北京举办冬奥会,表达出我们不断坚守维护世界和平的初心,努力化解分歧,消弭冲突,真正地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身为中国青年的一员,我们应当积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世界发展和祖国繁荣昌盛而奋斗终身。

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积极分子 吴艾婕

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再一次共创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再一次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在榜样的力量方面,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举办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都是我学习和生活的榜样,他们在赛场上勇攀高峰、不断挑战自我的模样深深地刻进我的心中。在对社会影响方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不仅在于赛事的成功,更在于通过筹办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带动了各方面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深远的积极影响。我们坚持冬奥成果人民共享,通过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带动全民健身走向纵深,通过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通过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让人民身心更健康、就业更充分、生活更美好,实现共同参与、共同尽力、共同享有。事实再次证明,中国人民有意愿、有决心为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促进世界人民团结友谊作出贡献,而且有能力、有热情继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积极分子 张灵灵

经过认真学习本次表彰大会,尤其是总书记的发言,我收获良多。首先,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中国乃至世界都带来了巨大的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到奥林匹克运动承载着人类对和平、团结 、进步的美好追求。奥林匹克大家庭团结友好的“朋友圈”、“伙伴圈”越扩越大。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为推动全球团结合作、共克时艰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动荡不安的世界带来了信心和希望,向世界发出了“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此外,运动健儿们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党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学习运动员们艰苦卓绝,奋勇拼搏的精神,坚定信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