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2022级新生党员大会 暨新生党支部选举大会顺利举行

为持续加强法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经学院党委同意,2022级新生党员大会暨新生党支部选举大会于92214时在宁远楼模拟法庭召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欢欢给2022级全体新生党员讲党课。大会选举出2022级硕士研究生各党支部支委名单。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老师宣读名单并总结讲话。会议由2021级党务助理徐薇主持。


(大会现场)


书记讲党课: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作用,留下无悔奋斗足迹


(李欢欢书记讲党课)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伊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欢欢老师给新生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李欢欢书记对新生党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研究生新生党员介绍了学校的悠久历史和学院的斐然成绩。书记表示,学院的培养理念是塑造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的高端经贸法治人才,这是与国家发展需求同向同行的。基于此,对新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党员意识、勇于担当,做国家安全、学校荣誉和学院声誉的坚定维护者;二是要牢记使命、增强本领,做中国法治建设路上的奋斗者;三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提炼共识,当好连结师生情感的纽带和聚力者,牢记党员身份和责任。最后,希望全体新生党员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为广大同学认真服务、做好榜样,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在实现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在中国法治建设的道路上、在法学院事业发展的道路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也以我们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2022级硕士研究生:成立三个党支部,各支委名单出炉

大会进入硕士研究生新生党支部成立和支委会选举环节。大会通过了支委会候选人名单、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各支部在指定会场分别进行支委会选举环节。各党支部委员候选人轮流上台进行竞选演说,向本支部与会党员分享自己的经历,积极表态,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为支部建设贡献力量。


(各支部候选人竞选演讲)


候选人演讲结束后,各支部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依次投出自己庄严的一票。


(各支部党员投票、计票)


随后,裴秋蕊老师进行总结并宣读2022级硕士研究生支委名单。在欢迎新生党员同志的同时,裴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党员大会的主要目的和对大家未来发展的期望。裴老师指出,大家要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做事认真严谨,用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关心集体和同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她结合自身的学生工作经历,希望大家思考如何有意义地度过研究生阶段、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老师总结讲话)


大会最后,在新生党员代表侯晴晴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初心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大会的顺利举行意味着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成立。今后,各党支部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和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永葆初心、坚守承诺、勇敢担当,努力为法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