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应“非常之疫” 习大国外交——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7日晚,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列席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国外交事业发展历程。本次党日活动时值贸大疫情特殊时期举办,采用全体党员线上参会的形式,由支部书记吴泓瑾主持会议,特邀学院副院长龚红柳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同志们讲解我国外交发展历程与新时代我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吴泓瑾向大家讲解了疫情防控情况及学校相关要求,号召同学们遵守学校防疫要求 并介绍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精神的重要性。
紧接着,龚老师对隔离期间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表示了关心,对大家能自觉服从学校防疫安排,遵守各项防疫要求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能通过这段特殊时间,不断锻炼自己的品格,磨练自己的意志。
龚老师先以已故外交家吴建民大使的外交经历作为切入点,介绍吴建民大使的外交事迹和外交思想,带领大家回顾了吴建民大使的一生,吴大使的事迹使同志们认识到了我国外交事业发展的艰辛,对当前我国面临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外交形势的缘由以及新时代外交战略的提出的历史背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龚老师讲解吴大使外交事迹
随后,龚老师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巴厘岛G20峰会,为同志们讲解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远意义,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下已经成为中国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文明进步方向的鲜明旗帜,同志们在龚老师细致的讲解中,更深刻的体会到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背景下,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与挑战,在此背景下,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做好经受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的准备,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龚老师讲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

之后,组织委员范兴宇就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向各位培养联系人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平时表现和组织纪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说明,强调了支部对党员党性教育、参会要求、重大表现、公益实践活动参与等方面的要求。同时,代表支部对大家的生活情况表达了关心,有需要和困难可以随时向支部提出,支部会尽全力为大家提供帮助。
最后,支部书记吴泓瑾组织大家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学习交流,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出访经过和谈话内容热烈讨论,分享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体会感悟。


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成员交流讨论

党员张沣铭同志表示,世界风云变幻,不改人间正道;沧海横流,更当破浪前行。新时代中国外交在世界变局中砥砺前行,在大国博弈中从容自信,取得一系列来之不易的成果,关键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关键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科学指引,始终从人类发展大潮流和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准确把握同外部世界关系,身为新时代的贸法青年,更要努力学习,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建功新时代!
党员刘嘉豪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人民前途所在”,人类命运息息相关,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中国以自身发展惠及世界,体现中国梦与世界人民的梦紧密相连,照亮了人类更加美好的前程选择,身为贸法学子,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为引领,提升国际视野,为中国发展和世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入党积极分子艾祎桐表示,聆听龚老师的讲解,感觉非常有收获。在这次党日活动中,龚老师结合二十大就国际形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与分析,为我们的学习与思考提供了新的视野与层次。这次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方面,它丰富了我们学习之余的思想生活,另一方面也鼓舞了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抗疫的士气与决心,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