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顺利举办2020级新生法学专业学习讲座

2020年9月16日和9月26日,法学院在新生入学教育阶段为全体2020级新生分别举办了“法学专业学习讲座”和“本科生导师师生互选说明会”。相关活动结合新生入学工作安排、学院开学初工作安排以及新生导论教育的实际师资情况,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

在“法学专业学习讲座”活动中,由陈少青老师从法学专业的学习方法、法学专业学生未来发展路径和方向等多个方面,为刚入学的大一新生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讲解和说明。随后,同学们就专业学习和未来职业发展等问题与陈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陈少青老师在讲解法学专业学习讲座

在“本科生导师师生互选说明会”活动中,法学院院长助理张欣副教授从我院“本科生导师制度”的设立背景、重要性、具体开展方式和师生互选机制等多个方面向法学院大一同学做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在活动中,张老师结合自身本科时的经验和反思,向同学们阐释了本科生导师制度的重要性。张老师从法学学生出国深造、国内保研和考研、法学实践领域实习以及求职就业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法学专业学生不同的发展路径以及在不同路径下的大学四年规划问题。此外,张老师详细讲解了本科生导师选择流程和我院各学系老师的优势和特色,结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怎样保持与老师沟通和交流”、“师生互选调剂”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全面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我院接下来启动的本科生导师制度奠定了重要基础。

女人的脸

描述已自动生成

张欣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本科生导师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