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民法典》高端研修班”

918日至20日,我院在北京成功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民法典》高端研修班”,来自全国各地的律师、企业法务人员、科研工作者等约26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下研修班。

 

(会场)

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先生发表了主旨演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梅夏英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于飞教授、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室专家、北京大学法学院常鹏翱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马特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程啸教授、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民法室主任谢鸿飞研究员、北京大学法学院马忆南教授围绕着“《民法典》与网络法”、“《民法典•总则编》理论和实践中的疑难问题”、“《民法典》的定位、指导思想、编撰程序、体例结构及重要创新”、“《民法典》各分编的新规、亮点及重大争议问题的类型化分析”、“《民法典•物权编》的立法热点、精神、重点条文和法律适用”、“《民法典•人格权编》的立法创新、重要社会价值及其亮点与重点解析”、“《民法典•侵权编》的焦点问题及重大疑难问题”、“《民法典•合同编》的创新、重点条文和法律适用”、“《民法典•婚姻编》、《民法典•继承编》的立法热点、重点条文和法律适用”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并与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20号下午,学院向参加本次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祝贺学员们成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校友。

 

(江平先生和梅夏英院长)

 

(江平先生)

 

(梅夏英院长)

 

(于飞教授常鹏翱教授)

 

马特教授程啸教授

 

谢鸿飞研究员马忆南教授)

我院本次举办的“《民法典》高端研修班”是《民法典》颁布以后最早举行的线下培训班之一,也是我院继“《民法典》系列直播公益讲座”之后,在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方面的又一重要举措。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拓展了我院的社会服务活动,增强了我院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