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梅夏英院长一行为冯大同先生扫墓

三十六教师节之际,法学院夏英院长平书记冯辉副院长、张莉副书记、裴秋蕊组织员以及法学院工会主席谭继老师和学院办公室主任姜婷婷老师行前往北京万安公墓,为我院前身----贸大国际经济法系(七系)首任系主任冯大同教授扫墓,并献上了全院师生和海内外校友对这位恩师和先驱的崇敬与缅怀。

 

冯大同教授自20世纪六十年代起即在我校执教。1984年,他与沈达明先生等共同创建了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系,冯先生并任首任系主任直至1994年。十年间,我校法律系伴随改革开放的春风成长壮大,在国内确立了独树一帜的地位,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法律人才,收获丰硕的科研成果,为后来的贸大法学院的建立打下坚实基础。冯先生生前曾任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法学评议组成员,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副会长、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等多项重要职务。他忠诚于国际法学教育事业,治学严谨,为人诚恳,在三十五年的教学生涯中,为国家培育了大批国际经贸法律人才,为我国国际经济法学科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冯先生虽已逝世多年,但他任教、为人的风范却深入人心,被几代师生校友广泛传为佳话。

 

各位院领导和老师们逐一在冯大同教授墓前敬献鲜花,静默致意。梅夏院长表示,希望借此次祭扫,发扬当年老七系创业的优秀传统,牢记为国经贸法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光荣使命,并在冯先生的精神鼓舞下,团结全院师生,与校友齐心协力,力争早日将贸大法学院建成国内外一流特色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