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夏文斌校长一行调研法学院“十四五”规划推进工作

2020年6月11日下午,校长夏文斌一行赴法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推进工作。党校办主任周波、校长秘书高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戚依南、副处长武利、崔丽老师,法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梅夏英院长做了法学院“十四五”规划工作推进情况专题汇报。他总结了法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介绍了法学院“十四五”规划的主要设想。梅院长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传承创新优秀文化、国际合作与交流、体制与治理能力、拟列入“十四五的重点工程项目等方面对法学院“十四五”规划的设想做了全面的汇报。分党委书记杨晓平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补充和交流发言。

 

调研会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戚依南、副处长武利等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夏文斌校长作总结讲话。夏校长对法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十四五”规划的推进工作给予了肯定。夏校长对法学院推进“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一是细化和完善学院的“十四五”规划方案,在学校全局规划的指导下,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完善规划编制的工作方案;二是重视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不遗余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中青年力量的培育,为学科人才梯队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加强交叉学科的建设,发挥交叉学科建设对“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作用,加强交叉学科建设的改革和创新;四是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要根据法学学科的专业特点,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一核心推进课程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