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组织师生观看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网络直播

3月9日下午14点30分,法学院学工老师与班主任共同组织各班同学观看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网络直播,师生共同认真学习,并通过微信群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本次思政大课中,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一线的感人故事。法学院师生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交流这堂特殊的思政大课。1801班班主任孔祥稳老师结合专业知识抛出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大家可以思考,法治在疫情中的作用是什么,为什么要强调依法防控?”法学院辅导员张壬娇说:“停课停学,停课更不能停思政教育,防疫工作中涌现的90后逆行英雄们就是最生动的青年榜样。”有的同学通过国家防疫这次“大考”思考了更多,发出了诸如“在此次战面前,我们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艾四林教授对于人与自然的关系剖析十分到位,强调了人和自然是相互作用、相互统一的”,“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等感想。

 

课后同学们表示,将严格遵守“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等相关规定要求,配合地方政府的防疫工作,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承担起自己的青春责任!本周,法学院师生将会通过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研讨会等方式继续深入学习讨论这堂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