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做战“疫”的冲锋者——法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举行防疫特殊时期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探讨党员同学在“停课不停学”和“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的疫情防控政策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34晚21时在法学院党委的支持下法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通过微信平台组织开展了防疫特殊时期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部署抗击新冠肺炎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疫情期间学习生活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探讨特殊时期学生党员如何在思想纪律上、行动上为周边同学发挥带动作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壬娇老师组织并主持支部副书记崔铭君老师总结,全体党支部成员在线参加。

此次党日活动中,党员们积极分享对习总书记讲话的感悟,交流自身在战“疫”攻坚战中如何带动周边,活动氛围十分热烈,全体党员发言逾

 

一、交流习近平总书记部署抗击新冠肺炎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悟

2016级张云皓同学表示:“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我意识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我们社区实行党员轮班制度,附近的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都坚守岗位、日夜值守,为了保证疫情不蔓延献着自己的一份力。”

2016级李丹阳同学则结合湖北省实际情况提到:“我们市自疫情爆发以来,市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的政策,迅速收集汇总本市的米、面、蔬菜等必要粮食供应的商家信息,通过市政府公开平台提供商家联系方式,便于市民采购基本食品物资,随后更是建立起线上小程序商城和社区集中采购群等平台采购生活物资,保障了市民居家生活的物资需求。”

二、针对疫情期间学习生活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

2017级曹睿智同学提出:“观察近期防疫工作,焦躁恐慌心理等心理问题在人们心中蔓延为甚,我认为有效的办法是直击焦躁源头,多做深呼吸与心理暗示,对不必要的疫情蔓延信息,去敏感化。坚信我们党防疫建设的全面性,有效性。”

2017级洪灵焰同学则提出:“作为团支书,我需要督促同学们进行日报工作。虽然只是最最简单的联络工作,但大家的理解和配合让我感到了一个班级、一个学院、一所学校在疫情面前的最为朴素的团结精神。”

三、讨论特殊时期学生党员如何在思想、纪律上、行动上发挥作用

2016级商逸丹同学表示:“在多次问题反馈中,发现出现了同学跟家长吵架等居家焦虑问题。作为党员,我们应该主动和这些同学联系,作为同龄人更能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为他们提供一定的帮助。”

2017级宋易童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组织法学院团学联各个部门集思广益,通过线上专题推送、举办线上活动等方式表达我们对每一位居家隔离的同学的关心,对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活动的最后,支部副书记崔铭君老师对本次日活动做了总结,肯定了党员同志们对习总书记讲话学习的认真态度以及党员同志们在抗防疫期间积极奉献、勇于承担的优秀品质,鼓励党员们在防疫的特殊时期继续发挥作用

在关键时刻,党员应该“站出来!冲在前!”早在一月下旬,法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就已经积极通过学校招生办与武汉地区高中联系志愿活动,而且支部预备党员石嘉佩等也主动向社区党支部报到,在社区担任志愿者。而通过新学期的第一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充分交流、开拓思路,进一步分析了开学后学生群体的新动态、新需求,为这一阶段党支部活动和学生党员能做的贡献提供了有效参考。法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会继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2·23重要讲话精神,时刻准备着,以必胜的信念、周密的措施、扎实的作风,与时间赛跑,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