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贸法巡礼2019之党建总结

2019年度,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巡视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两条主线,不断强化组织功能,完善学院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突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全面落实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推动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3月,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法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圆满完成党委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法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会。

9月以来,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院党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学院首要的政治任务,积极组织开展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扎实推进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和专题党课等工作,做好领导班子及成员找差距专题和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工作,组织指导基层党支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着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院党委积极学习典型,申报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经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遴选产生10个高校党委、99个院系党组织、999个党支部分别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我院梅夏英院长担任支部书记的民商经济法学教工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将按照教育部《第二批双创工作通知》要求,按计划、分步骤开展为期1年半的培育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