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贸大法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0113日上午,法学院党委在宁远楼729会议室召开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学系主任、教代会代表、工会委员、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梅夏英院长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督导联络组杨雅婷老师列席会议。

C:\Users\dell\Desktop\IMG_6605_副本.jpg

学院党委杨晓平书记作总结报道,全面总结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杨书记指出,自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以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本学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衔接起来,整体推进、贯穿始终,确保工作高质量扎实推进,取得预期成效。

C:\Users\dell\Desktop\IMG_6511_副本.jpg

为高质量完成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并成立了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详尽制定工作方案与时间安排。通过加强理论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指导党支部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主题教育实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加强学院内部调查研究,通过党课、调研会议、一对一谈话的方式了解师生的现实困难并予以解决。学院党委积极检视问题,有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杨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下一步,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学院党委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结合今年十四五规划的制定、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要工作,谋划发展图景,进一步加快建设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的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特色法学院奋斗目标的步伐,为实现学院“双一流”建设目标,推动学院事业取得新发展担当作为。

随后,学校主题教育督导联络组杨雅婷老师进行点评。她表示通过杨晓平书记的总结报告,全面了解了法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内容很详实,给予了充分肯定。

C:\Users\dell\Desktop\IMG_6564_副本.jpg

最后,梅夏英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长远的重要意义,法学院党委全体师生党员以较高的党性觉悟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积极申报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实现学院和学校零的突破。全体党员在主题教育中实现思想受洗礼,树立大局意识、强化担当意识,实现班子互信、互利共勉,积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他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够以主题教育成果指导实际工作,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国际化发展,为教师教学科研创造更为有力的环境和条件,畅通沟通渠道,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关心,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打造强有力的教师团队。继续增强学院创收能力,提高广大教职员工的幸福感。

C:\Users\dell\Desktop\IMG_6497_副本.jpg

法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