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行2020届博士生毕业论文学术规范讲座

1月7日中午,学院举行2020届博士生毕业论文学术规范讲座暨贸大法学院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三期活动。讲座由主管研究生的副院长冯辉教授主讲,将于2020年5月参加博士论文答辩的部分2020届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冯辉副院长讲解了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目前面临的严峻局势,就法学院分学位委员会新近通过的《法学院关于加强博士学位论文学术规范管理的规定》,进行了逐条讲解和重点提醒。随后,冯辉副院长结合学院刚刚完成的2018.092019.06期间获得学位的论文整改工作,以其中一篇博士论文为例,具体讲解了如何遵守博士论文学术规范,以另外两篇博士论文的整改前后区别为例,详细剖析了博士学位论文应该如何避免以及纠正学术规范出现的问题。

冯辉副院长最后强调,论文质量的主体责任在于导师和学生,学院层面的抓手只能是结果管理。尽管专业不同、内容有异,出台一个基本的学术规范管理规定,是学院层面加强风险防控的重要举措。学术规范管理规定实际上是最低要求,要求并希望各位同学理解并严于律己,对自己负责、对导师负责、对学院负责,确保不再出现不合格论文,学科评估不再出现短板。讲座视频已经发送给所有2020届博士毕业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