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贸大法学院承担司法部“《仲裁法》修订法律问题研究”重大课题研究项目

根据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2019年12月12日《关于委托开展重大理论课题研究的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具体承担司法部《仲裁法》修订重大理论课题之一“互联网仲裁立法问题研究”的研究工作。

《仲裁法》修订工作,已列入全国人大立法项目,司法部具体负责该项立法工作的推进。为完成此项任务,司法专门设立了2020年度该部重大理论研究课题,全国共十一家单位承担了相关研究课题。其中,承担 “互联网仲裁立法问题研究”的研究工作,为《仲裁法》修订提出相关立法建议。

2020年1月3日上午,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梅夏英教授、沈四宝教授、丁丁教授、伏军教授、陈剑玲副教授以及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等部分课题组成员在法学院召开了课题研究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讨论制订了《“互联网仲裁立法问题研究”课题工作计划》。该课题预计于2020年5月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