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群英荟萃,助力研途 ——“北清人”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近年来,考入北大、清华和人大(下称“北清人”)等国内顶尖法学院校已成为我院本科毕业生继续国内深造的理想目标。2019121日星期日晚六点半,60余位来自171819级的同学齐聚宁远楼二楼模拟法庭,参加学院组织的北清人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毕业于我院2015级本科“涉外型卓越经贸法律人才实验班的刘恩志、尹思雨、徐梦瑶和李枫楠等四位校友与同级本科毕业的孙碧霞校友联袂出席,分享成功斩获“北清人”研究生录取资格的宝贵经验,助力所有立志冲击北清人目标的学弟学妹们把准方向,尽早规划。

本次经验分享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成功考入北京大学民商法学硕士专业的刘恩志校友率先发言,她深情回顾了在校学习的美好时光,提醒同学们在进行考研抉择时需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结合自己的未来规划、学习兴趣和个人能力作出选择,同时做好备选方案。随后,她从自身经验出发,就同学们迫切关心的考试科目、考研时间安排、复习资料选取、教材阅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刘恩志校友还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体悟,鼓励大家充分利用课堂资源,努力提高学习效率,保持好奇心和质疑精神。

第二位发言的是成功推免进入北京大学诉讼法学硕士专业的孙碧霞校友。她结合自己的保研经历,着重介绍了保研程序、院校抉择、保研时间规划与准备经验。她强调,本科阶段应打好法学基础,备考期间应保持良好的心态。她也提醒大家要发掘自己的兴趣点,树立合理目标,尽早规划。

接下来,成功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学硕士专业的尹思雨校友着重介绍了人大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项目的区别,分享了自己考研所采用的时间规划表。此外,她特别向大家提示了在选用考研复习教材时应注意的事项,以及考试考察的侧重点,建议大家关注学术动态,理性设定目标,仔细平衡风险。

之后,顺利进入北京大学法律硕士(非法本)的李枫楠校友介绍了自己在备考中的专业抉择方法和备考经验,以及如何培养备考所需的良好心态和毅力。她同时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并展示了北大法学院法律硕士专业的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为大家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规划提供了参考。

最后,成功推免进入北京大学法律硕士(非法本)的徐梦瑶校友结合自身的推免经历,着重介绍了北大法硕学科的考察范围、笔试的侧重点、面试中可能考察的课外活动等因素。她点出了研究生和本科阶段学习的不同,提醒大家对各学校保研面试的时间冲突情况要仔细斟酌,提前抉择和准备。

几位校友结束分享后,逐一回答了现场提问,补充介绍了考研、保研准备的各阶段的复习目的,以及教科书使用方法,与同学们深入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本次“北清人”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充分印证了贸法学子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在近两个小时的分享中,五位校友生动细致地介绍了保研、考研经验和注意事项,信息丰富、干货满满,现场互动活跃热烈。通过此次分享会,大家对“北清人”的保研、考研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树立了备考信心,明确了个人规划。愿所有有志于北清人的贸法学子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不懈努力,在未来的保研、考研征战中不负众望,旗开得胜!

(撰稿:杜博洋;编辑:郝珈锐、高颖、康梓菲;摄影:闫北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