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法学院2019年奖学金评审会顺利举行

2019年11月19日至21日,法学院启动本年度多项奖学金评定工作,并顺利举行各项奖学金评审会,各奖学金设奖方代表、法学院领导老师作为评委参与其中,数十位贸大法学院优秀学子完成了精彩的答辩。

贸大未来律师英才奖学金

2019年11月19日,法学院在宁远楼729组织开展贸大未来律师英才奖学金评审会。奖学金捐赠人、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莉、副院长冯辉到场参与评选,共有本、硕、博八位同学参加。

贸大未来律师英才奖学金旨在鼓励在校期间学业成绩优秀,法学理论基础扎实,在民法、公司法、证券法、金融法等法学科目成绩突出且英文成绩优异的同学,激励大家在毕业后可以积极从事律师行业,成为国家优秀的法律实务人才。

WechatIMG199

答辩评审团及答辩人

答辩伊始,同学们首先从个人学习成绩、工作经历、获奖经历以及参加各类赛事情况等展开介绍,他们突出的个人简历获得了现场评委的赞赏。在每位同学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对答辩同学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提问,内容涉及专业知识、职业规划等领域。

 

WechatIMG126-sideWechatIMG134-side

参加答辩的同学)

贸大未来律师英才奖学金的设立,不仅肯定了这些同学的付出与努力,同时更激励更多同学不断努力学习法律专业知识,提高英语水平,将自己塑造成为优秀的律师人才。

金杜奖学金

2019年11月19日下午2:30,宁远楼729会议室召开了金杜奖学金评审,该项奖学金的捐赠单位代表、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莉、副院长龚红柳作为评委与诸同学交流,此次答辩共有21名同学到场。

金杜奖学金的设立旨在激励法学院学生成长成才、鼓励青年法律人将法律问题的学术研究与法律实务相结合,从而促进法学学科的发展,助力培养更多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良好的优秀学生。本次奖学金的奖励对象为法学院就读的全日制三年级及以上本科生、各年级硕士、博士生。

答辩以4名同学为一组的方式进行。首先,同学们依次从学习成绩、爱好特长、实践经历、科研经历以及职业规划方面进行阐述。随后,各位评委老师针对每一位同学的答辩进行了提问与点评,主要包括实习经历的收获、个人曾为法学院做出的贡献等问题。答辩结束后,代表及老师对同学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再接再厉。

2金杜现场

(答辩现场)

 

华裕新生奖学金

2019年11月20日,法学院在宁远楼729组织开展了华裕新生奖学金评审会。出席本次答辩会的评委有法学院王秉乾老师、郑雅方老师、金琳老师、张玲玉老师、王珊珊老师、崔铭君老师,全院共有17位本科新生参加。

华裕新生奖学金旨在选拔热爱祖国,有社会责任感,为人正直、品行端正、热爱法学院与法学学科,对未来学习有规划的法学院新生。激励各位刚刚步入大学校门的学子们勤勉努力,百尺竿头,成为一名对国家社会有益的法律人才。223335736992196722

 

同学们逐一从个人学习成绩、爱好特长、科研竞赛获奖经历以及自身规划等展开介绍。自我介绍过后,评委老师对每位同学的个人经历进行了针对性提问,内容包括对法律学习的心得、本科学习生活的规划、未来职业规划等内容。在参选同学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出色的表现表达了高度的赞许与鼓励。

华裕新生奖学金设立于2016年,在捐助人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与无私捐助之下,激励了一届又一届优秀的贸法学子,支持他们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素养,成为敢于负责、勇于奉献的有为青年。

 

冯大同奖学金、沈四宝优秀学生奖学金、广森律师奖助学金、国枫奖学金、岳成奖学金、国枫国际化人才奖学金、国际组织人才奖学金

2019年11月21日中午12点30分,法学院在宁远楼729组织开展了冯大同奖学金、沈四宝优秀学生奖学金、广森律师奖助学金、国枫奖学金、岳成奖学金、国枫国际化人才奖学金、国际组织人才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评审会。出席本次答辩会的评委有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平、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莉、法学院副院长龚红柳、张壬娇老师和张尧老师。全院共有23位本科同学和19位研究生同学参加。

本次评审会以五人一组为单位分别进行,共分为选手自我介绍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自我介绍环节,每位候选人依次对个人的学业成绩、学术成果、社会实践、竞赛参与及获奖情况等个人基本情况进行了陈述,在随后的评委提问环节,各位评委老师结合每位同学参评奖学金的具体资格要求,进行了针对性提问,以便更好地评定每位候选人的参选资格。

在整个答辩会的进行过程中,每位候选人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完成了答辩,评委们也以严谨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本着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对候选人进行了严格的遴选。

3冯大同现场

(评审现场)

前路漫漫,未来可期,在为期3日的奖学金评审中,每一位奖学金候选人都展现出了最佳的风采。通过此次奖学金评定活动,能够激励更多的同学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校内外各项活动,不断充实自己,拓展,并从优秀走向卓越!

 

法学院

2019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