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李沣桦助理教授赴德国慕尼黑参加学术会议

20191128-29日,我院李沣桦助理教授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UM)治理学院参加青年学者工作坊。本届工作坊议题是“权力共享抑或权力转移:公私互动在全球治理中的作用”。来自剑桥、康奈尔、柏林自由、莱顿、耶路撒冷等大学的12位青年学者在工作坊中报告了论文或调研报告。

李沣桦助理教授在“Unearthing Patterns of Hybrid Interactions”专题中发言。该专题由TUM治理学院Luca Messerschmidt主持、TUM治理学院环境和气候政策教席Miranda Schreurs教授担任评议人。李沣桦助理教授、意大利佛罗伦萨高等师范学校(Scuola Normale SuperioreMax Nagel博士瑞士圣加仑大学Oliver Westerwinter助理教授分别发言

李沣桦助理教授发言的主题是基于在德国发展研究院进行的一项调研报告。报告聚焦于全球有效发展合作伙伴关系(Global Partnership for Effective Development Co-operation,“GPEDC”)于2019年发布的《有效私营部门参与发展合作坎帕拉原则(the Kampala Principles on Effective Private Sector Engagement in Development Co-operation)》的实施问题。报告由李沣桦助理教授、Paula Buzolin(巴西中央银行)、石岩(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所)和Simphiwe Kulu(南非BioTherm能源公司)共同完成。调研组对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BMZ)、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秘书处、德国邮政(DHL)总部进行实地调研,对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位于纽约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以及位于英国、墨西哥、巴西和南非的企业进行视频会议调研。调研报告分析了坎帕拉原则制定的历史、与现有平台和倡议相比较而言坎帕拉原则具有独特性和制定的必要性。报告指出了坎帕拉原则在实施中遇到的认知、价值、信任和适用等四大方面的挑战,并对此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该调研报告已提交德国发展研究院和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