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丁丁教授受邀参加《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等配套法规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9年10月25日及11月1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丁丁教授两次受邀参加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组织的《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关于依法做好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征求意见座谈会

10月25日的座谈会由贸促会法律事务部条法处沈佩兰处长主持,李薇副巡视员致辞,来自美国商会、欧盟商会、法国工商会、英中贸易协会、日本东海日中贸易中心、中粮集团、中化农化有限公司、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京东集团、陶氏化学、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马士基、戴尔、星巴克等商会、协会、企业代表以及高伟绅、中伦、海问、环球等律师事务所律师参加了座谈会。

作为重点解读专家,丁丁教授结合该《实施条例》(征求意见稿)的内容,对其立法目的与宗旨、与《外商投资法》的关系、外商投资促进、保护与内外资一致的管理原则、国家安全审查制度、促进与鼓励外资的具体措施、过渡期等方面提出了修改的建议,并就该《实施条例》(征求意见稿)的修改与来自商(协会、企业及律师事务所的代表交流了意见

会后,丁丁教授还应邀向司法部立法二局及贸促会法律事务部提供了书面的条例修改建议。

11月18日座谈会由贸促会法律部条法处赵芮浩副处长主持。丁丁教授就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权限的分配和澄清、外商投资登记与报告制度、外商投资企业适用《公司法》过渡期等问题提供了专家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