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左海聪教授参加“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法治护航研讨会”

202141日,由广东省法学会主办、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和南粤文化交流中心联合承办的“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法治护航研讨会”在广信君达成功举办。会议由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滨主持。省公安厅国际合作与港澳联络处处长严波、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副处长温晓环、省委外办海洋权益与涉外安全处处长叶蓝、南粤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叶衡远、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暨南大学中国海外利益保护研究中心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陈奕平、中信保广东分公司项目险业务处副处长周岳婷、东风锐眼风险咨询公司董事郑刚、中城卫安保公司董事长肖芃、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海外项目总经理胡英杰、广州地铁集团海外项目部部长朱聪、天合烟草国际公司董事长欧兴林、广信君达高级合伙人闪涛、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带一路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左海聪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强调海外利益保护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海外利益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加快构建涉外法律服务体系,扩大法律服务业的对外开放,支持国内法律服务企业“走出去”,在全球法治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各位发言人分析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面临的安全风险、政治风险和法律风险,并就如何进行法治护航进行了深入探讨。

左海聪教授作总结发言,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发展大势,健全涉外法律服务更是重中之重,应当结合实际、开展研究、加强战略和政策对接、关注投资合作惯例;强调加强企业安保措施、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政府风险防范制度建设,尽快补足企业在巴基斯坦进行投资过程中面对的条件不成熟、设施不完备、安保不健全、沟通不通畅等短板。希望广东企业发扬当年改革开放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信心,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做大做强企业的商机,加大“走出去”步伐。同时要借鉴国际跨国企业成功的经验,推动“走出去”企业的本土化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