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国际法硕士研究生王资文同学获2020-2021年度“贝克•麦坚时和奋迅联合奖学金”

2020年12月10日晚,2020-2021年度“贝克·麦坚时和奋迅联合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北京国贸大厦举行。本年度北京设奖区共4人获奖,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我院”)2020级国际法学硕士研究生王资文同学过激烈的层层选拔胜出,成功获评。

“贝克·麦坚时和奋迅联合奖学金”由国际知名律所贝克·麦坚时律师事务所(Baker McKenzie)及其国内联营伙伴奋迅律师事务所共同设立,仅面向位于北京、上海、广东三地的若干全国知名法学院校。北京地区目标院校5所,除我院之外,还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和中国政法大学。

本届评奖面向上述目标院校的2022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北京地区设置了简历筛选、笔试考核、集体面试直至个人面试四重程序,竞争激烈。最终,王资文同学在百余名优秀申请人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据悉,设奖方为每位获奖同学提供1.5万元个人奖学金和带薪实习机会。

国际模拟法庭竞赛集训中的王资文同学(中)

“贝克•麦坚时和奋迅联合奖学金”历来是贸法学子最青睐国际高端律所奖学金之一。在上一年度,北京设奖区8获奖,我院学独占两席。本届中,王资文同学再度延续了我院学子在该项奖学金上的优异表现,充分显示了我院涉外经贸法治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效。王资文同学本科毕业于我院2016级“涉外型卓越经贸法律人才实验班”,于今年保研升至本院国际法学硕士专业就读。他表示,能够在竞争激烈的数轮考核中最终胜出,得益于本科以来丰富的全英文日常教学和实务课程,以及国际学科竞赛等涉外教学实践活动的积极参与

长期以来,贸大法学院以培养涉外经贸法治人才见长,在国内众多精英院校中特色鲜明,别具一格。海内外业界对此高度认可。积极申报国内外知名律所奖学金,是我院学子通往涉外教学实践和全球法律市场的优选路径。而在评选胜出则有助于评价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效果,学院对此高度重视,将一如既往予以鼓励和支持。期待更多同学积极申报获奖,展现贸法学子开放进取、践行怀远的国际化风采。

王资文同学所获奖杯及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