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发函致谢贸法教师团队

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收到来自教育部“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办公室、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的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对贸大大力支持、密切配合“双减”工作的感谢,以及对参与“双减”相关咨政研究工作的王敬波、曲一帆、孔祥稳等同志的认可和谢意。

在过去的一年中,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协助教育部门在“双减”工作中完善法规政策体系、强化监管执法,我校副校长王敬波教授,金融学院副院长王茂斌教授,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曲一帆研究员、法学院杨贝副教授、孔祥稳副教授、满艺珊助理教授等同志以扎实的专业素养和高度的敬业精神,围绕校外培训立法、执法、资本规范与引导等重难点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咨政研究工作,参与了多项校外培训领域重要文件起草,为扎实推进“双减”改革政策研究提供了重要支持。为此,感谢信中特别指出“2022年‘双减’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贵校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

新的一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支持教育部门开展“双减”工作,为实现“双减”既定目标和全面规范校外教育培训贡献贸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