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重温家乡红色记忆,立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法律硕士(法学)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7月25日18点30分,法律硕士(法学)第二党支部“重温家乡红色记忆,立志中华民族复兴”主题党日活动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支部书记刘子嘉同志主持本次学习会,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50人参与本次会议,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滕云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参会,与各位支部成员交流。




首先,支部书记刘子嘉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2022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支部成员表示收获颇深,作为首都高校的法学学子,要倍加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法治建设的时代新人。



其次,支部成员介绍家乡红色景点。支部成员对家乡党史自行发掘、自己讲述,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前进力量,注入精神动力。许学谦、崔铭君、熊钺、梁上娟、乔盼盼、徐若雨、周佳玮、吴锦汶、郭筱轶、刘天娇、朱含章、肖尚妤、窦问涵等13名同学依次分享了家乡的红色景点,每一段讲述都是一次对初心的探索与追寻。通过组织支部成员学习党史知识、讲述红色故事,在支部内形成了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学习党史的热情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朝的伟大梦想。



最后,滕云主任和张莉副书记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滕云主任表示本次活动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张莉副书记表示本次活动以从宏观到具体的方式进行了党史学习,之后也可以实地探寻自己家乡的红色景点,尤其在涉外法治发展的环境下各位同学更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自己的故事。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蔚然成风,学史明理、学史力行,作为学子,要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相关链接:

【支部建设】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