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黄勇教授为ICC China竞争委员会做专题讲座

2022年6月27日,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 China)竞争委员会在线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竞争委员会副主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   黄勇   出席会议,并应邀在会议上讲解了《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和《反垄断法》修正案。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竞争政策与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尚明、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琪及各位副主席等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局部长喻敏主持,来自委员会90余家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黄勇教授   在讲座中对《意见》的定位及重要意义、国内统一大市场与经济全球化的关系、高质量发展阶段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法治建设对经济发展的保障、本次反垄断修法的要点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并分享了《意见》在落实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重点问题和修法后反垄断执法体制机制如何进一步完善的思考与理解。
国际商会(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 ICC)是由世界上一百多个国家参加的经济联合会,成立于1920年,是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的一级咨询机构。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是代表中国参与国际商会活动的单位,于1994年底成立,日常办事机构设在中国国际商会(CCOIC),是我国企业、团体进行国际经贸交流合作,参与国际经贸规则制定及推广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