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2020年度二级教代会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述职大会

2021年3月25日下午,法学院2020年度二级教代会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述职大会在宁远楼729会议室召开。会议的议题主要包括学院领导班子述职、布置新学期工作等。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组织部魏瑶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法学院二级教代会主席薛源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梅夏英院长代表领导班子作《法学院2020年班子工作述职报告》和《法学院2020年财务报告》。梅院长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创收工作、校友工作、疫情防控等七个方面进行述职,对法学院2020年整体工作做了全面梳理和回顾,并汇报了学院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述职过程中,梅院长汇报了学院2020年取得的工作实绩、存在的问题及2021年工作重点。之后,全院教师审议并通过了领导班子的2020年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分党委杨晓平书记做述职报告。杨书记从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建设、师德教育、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廉政建设、疫情防控工作、主题教育整改等等方面对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与个人工作进行了述职报告。他指出,2020年学院党委坚持两手抓,一方面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抓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突出政治引领,顺利完成了学院基层党建的工作任务。2020年,学院党建取得较好成果,4名党员获得校级优秀党员称号,2个党支部获得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述职。龚红柳副院长就涉外人才培养、留学生、国际交流进行述职,冯辉副院长就科研和研究生教学工作进行述职,分党委张莉副书记就学生工作开展述职,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就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述职。

会后,组织部魏瑶同志组织进行民主测评,与会老师根据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的具体工作情况进行了线上民主测评。本次二级教代会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述职大会圆满结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法学院将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共同创造和谐发展的内部环境,凝心聚力,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的水平,推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书写我校法学学科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