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4名学子荣获2020年度“美迈斯法学奖学金”

2020年11月24日,2020年度“美迈斯法学奖学金”(北京地区)评选揭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即“我院”)共有4位同学获奖:2017级本科“涉外型卓越经贸法律人才实验班”(“卓越实验班”)学员邓凯琪、闫北辰和2018级国际法硕士生殷毅成同学荣获二等奖,2018级法律(法学)硕士生陈家俊同学荣获提名奖。

贸法获奖学子:上(左起):邓凯琪、闫北辰;下(左起):殷毅成、陈家俊

“美迈斯法学奖学金”由已故美国前国务卿、美迈斯资深合伙人沃伦·克里斯托弗(Warren Christopher)先生发起,分别于1998年和2004年在上海和北京两地设立,旨在鼓励、资助中国的法律专业学生致力于法学学习和研究,增进美中两国法学界的交流与合作。北京地区的“美迈斯法学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评选委员会由知名法学教授和美迈斯律所的资深律师共同组成,仅接受来自我院和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以及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申请。评选委员会对前述5所目标法学院校推荐的三年级本科生和二年级硕、博研究生进行严格的筛选、评审和面试,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奖金15,0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7,000元)和提名奖8名。

本届评选中,我院的4名获奖同学历经本校推荐、评选委员会书面审和双语面试等层层选拔,在五所院校推荐的35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中脱颖而出,最终获评,维持了贸法学子在这一高端国际律所奖学金项目上一贯的优异表现。尤其是本年度北京设奖区的一、二等奖(均含奖金)共授予12人,我院学子占据3席,仅次于获奖人数最多的北京大学法学院(4席),展现了我院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面的显著成效。

长期以来,我院的涉外人才培养以涉外经贸法见长,以实验班建设、全英文教学为抓手,以国际学科竞赛、国际法律诊所和涉外实习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性教学活动为核心竞争力,造就了贸法学子在法律实务上的突出优势,海内外业界高度认可,由此形成了特色鲜明、别具一格的“贸大模式”。

积极申报国内外知名律所的奖学金,是我院学子通往涉外教学实践和全球法律市场的优选路径,而在评选中胜出,有助于客观有效地评价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效果,我院对此高度重视,将一如既往予以鼓励和支持。期待更多同学积极申报获奖,展现贸法学子开放进取、践行怀远的国际化风采。

4位获奖同学简介

邓凯琪,2017级本科“卓越实验班”学员。第17届“Philip C. Jessup(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全国季军团队成员,先后在国际知名律所和国内顶级律所实习。曾获国家奖学金和金杜奖学金。经推荐免试预录取至复旦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学硕士专业。

闫北辰,2017级本科“卓越实验班”学员。第12届“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竞赛”亚太四强团队成员。曾获国家奖学金、“贝克麦坚时·奋迅联合奖学金”和金杜奖学金。经推荐免试预录取至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学硕士专业。

殷毅成,原2014级“涉外法律人才实验班”学员,2018年经推荐免试录取至我院国际法学硕士专业。硕士期间参与“Trade Lab”国际经济法诊所项目并任联络人,先后在英国安理国际律所、英国高伟绅律所和英国富而德律所实习。曾获金杜奖学金。现就职于上海市方达(北京)律师事务所。

陈家俊,2018级法律(法学)专业硕士生。曾获国家奖学金、金杜奖学金、硕士学业一等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毕业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在校期间任我院研究生会主席、班长。现就职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参与全球范围内国际工程总承包的法务和风险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