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2101班召开“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金秋十月,凉风送爽。为促进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贯彻,引导同学们全面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我校法学院2101班的同学们于20211024日上午在宁远230教室召开“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主要有六个议程。第一项是奏唱国歌,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同学们全体起立,目视前方,跟唱国歌。第二项是文艺委员赖玉洁为大家带来的干货满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介绍和意义阐述,形式新颖的内容、贴近生活的阐释趣味横生,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



第三项是知识竞赛环节。组织委员包杰给大家主持的趣味红色知识竞赛,将历史知识和创新题型相结合,让大家记住了红色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团支书包雨桦主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环环相扣,你追我赶,活跃有趣,内容详实。同学们分为七个小组,答题积分,同学们都摩拳擦掌积极抢答,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第四项是班长于金言同学、孔令荻同学、张王佳怡同学和周美君同学给大家带来的红色故事分享会。同学们讲述家乡邻居或者自己家的红色故事,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在那个充斥着炮火与鲜血的年代,激发着自己的拳拳爱国心。



第五项是老师发言。辅导员潘明辰老师希望同学们放眼高远人生目标,给自己树立一个长远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在实践中认识自己的不足,弥补自己的不足,最终达到想要的结果。班主任冯利老师希望大家能够着眼于细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思想融入每一件具体的事情中,在任何时候都能够做好准备,积极应对人生的挑战。



最后是颁奖环节。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小组派出代表上台领奖。同学们都很开心,至此本次主题班会举办圆满成功。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的价值目标,是希望大家从平时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的价值取向,是期冀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的价值准则,是鼓励大家成为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2101班的同学们都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到生活和实践中。



本次班会由2101班四名班委负责组织筹备,2101级辅导员潘明辰、班主任冯利两位老师,班助刘滢歌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两位班助全程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