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宪法知识竞答的通知

法学院全体学生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中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宪法知识线上竞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竞答时间:

2022年1248:00~22:00

2.参与方式:

线上答题。题型:10道单选题,10道判断题,每题2.5分;10道多选题,每题5分,共30题,总分为100分。

3.比赛名次排序:

(1)先按照分数进行排序,分数高者获胜;

(2)答题同分的,按照进入系统答题早者获胜。

4.答题二维码:

请各党支部及时做好组织工作,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参与知识竞答,并利用竞答活动契机,将支部党员学习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同时积极动员有意愿向党靠拢的群众参与此次知识竞答活动,丰富宪法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成绩统计后,将对参赛人员、党支部在本次活动中的优异表现进行颁奖,切实坚定同学们政治信仰,积极营造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

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党委

2022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