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媒体贸法

媒体贸法

《中国社会科学报》《民主与法制社》:加强涉外法治建设成果研究

加强涉外法治建设成果研究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2022-03-28

319日,《中国涉外法治发展报告(2021)》发布会暨第二届“涉外法治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国涉外法治发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涵盖“一带一路”涉外法治发展等14个专题,展现了我国涉外法治发展的丰硕成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认为,《报告》的重要价值体现在:系统梳理我国涉外法治领域的重大事件,忠实记录涉外法治领域理论与制度的发展变化,客观评述涉外法治领域法律制度建设的成效得失,就涉外法治领域的前沿问题展开前瞻思考。

《报告》主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王敬波表示,从改革开放之初制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外资企业法》,到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从努力实现有法可依到积极参与引导国际规则的制定,我们希望通过《报告》展现法治中国的发展脉络,客观评述涉外法治发展的成效得失。

会议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涉外法治研究院主办。

/《中国社会科学报》记者:班晓悦

附:报道原文地址:

http://sscp.cssn.cn/xkpd/xszx/gn/202203/t20220328_5400778.html

《民主与法制社》:《中国涉外法治发展报告(2021)》发布

https://www.163.com/dy/article/H3HQ7D400514A4C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