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媒体贸法

媒体贸法

新华社、中国日报网:《中国涉外法治发展报告(2021)》在京发布

《中国涉外法治发展报告(2021)》在京发布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2022-03-23

《中国涉外法治发展报告(2021)》发布会近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据悉,这是我国科研院校首次以年度报告形式发布的中国涉外法治发展蓝皮书。

这份报告涵盖了“一带一路”涉外法治发展、中国数据治理涉外法治发展、国际化营商环境法治发展、涉外环境保护法治发展、反制裁法治发展、出口管制法治发展、对外贸易法治发展、涉外投资法治发展、涉外金融法治发展、反垄断涉外法治发展等14个专题,从参与全球治理、立法、执法、司法、法律服务和法学研究等方面展现了我国涉外法治发展的宏伟成果。

发布会现场的主旨演讲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表示,这份报告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涉外法治研究院今年的代表性成果之一,在系统梳理我国涉外法治领域的重大事件、忠实记录涉外法治领域理论与制度的发展变化、客观评述涉外法治领域法律制度建设的成效得失、就涉外法治领域的前沿问题展开前瞻思考等四个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学校仍将携手各方进一步推动涉外法治发展,更好地服务我国新时代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维护国家主权、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利益。

报告发布当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二届“涉外法治高端论坛”也同时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辽宁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4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就“参与全球治理、制裁与反制裁”“涉外司法和涉外执法”等当前涉外法治中的热点与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新华社记者:魏梦佳、孙晓

附:报道原文地址: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679082?channel=weixin

中国日报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中国涉外法治发展报告(2021)》发布会

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203/21/WS6238649da3101c3ee7acca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