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媒体贸法

媒体贸法

人民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7月8日上午,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举行。两校将联手助力海南政法职业学院转型升级、筹建海南警察学院,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我们很期待与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合作培养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求的法治人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强表示,涉外法治理论的研究和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一直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优势所在,这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能帮助两校全面深入参与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

“两家单位均为我国对外交流窗口,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涉外法治研究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中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海南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李智表示,希望两校在举办在职高级研修班、共同建设海南政法干部涉外法律培训基地、共建学生实习基地等领域持续开展深度合作。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作为培养海南自由贸易港政法人才的重要基地,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正在推进海南警察学院的筹建工作。“我们迎来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这支国家队,希望能在交流合作中跟学、掌握国家队的先进经验,提高自身能力和素养。”海南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江南萱表示,两校将共同致力于提升海南涉外法律、法治专业能力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社会法治建设和海南警察学院筹建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两校将在协议框架内,结合各自职责使命和发展建设目标开展合作,积极探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模式,依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人才、教学和学术研究资源,发挥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对外开放的区位优势,为服务国家对外开放的战略需求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人民网记者/毛雷、汪昊昊

附原文链接: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18207984718578209/?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timestamp=1657363234&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709184034010158163156255BA3E3&share_token=c3b7e068-1ba3-4fb9-93fa-78acfb192547&group_id=7118207984718578209&source=m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