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法学院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型主题团日分享会中获佳绩


2021年12月11日下午14:00至15:30,“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型主题团日分享会于线上顺利举行。法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外语学院、保险学院的优秀团支部依次展示了11月团日活动的精彩内容,同时以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提高质量为目的,相互交流团日活动举办经验,提升各团支部工作能力与精神面貌,增强各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促进各学院团支部团结协作,共同发展。法学2002团支部凭借其优异表现拔得头筹,斩获校级一等奖;法学2103团支部获得校级二等奖。



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外语学院,保险学院共同举办,四院共同遴选出10个优秀团支部参与分享。各团支部对本次团日活动内容及团员参与情况进行展示,四位评委依照各支部活动质量、精神风貌、现场展示及团员参与度等方面进行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各支部通过PPT展示、集体朗诵、短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精彩地展示了各团支部的独特风采。






各团支部依照抽签顺序分为两组先后进行展示,每组展示完毕后由评委进行点评。第一组展示团支部为阿语1901团支部、法学2002团支部、俄语2101团支部、法学2103团支部、意语2101团支部。其中,法学2002团支部活动内容丰富有趣,开展形式生动多样——党史问答、情景表演、演讲朗诵、手绘卡片……这种主题厚重却毫不乏味、内涵充实却不显冗繁的新颖团日活动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法学2103团支部整体风貌昂扬向上,开展的活动同样多彩——除了围绕党史故事展开情境问答等环节,还为大家现场表演了红色主题诗歌朗诵选段,形式新颖、感染力强,令人印象深刻。五个团支部展示完毕后,保险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林珂滢进行了精彩点评,表达其对于团日活动重大意义的理解与认识,对各团支书的精心准备和辛苦付出的赞许与感谢。



第二组展示团支部为经金2105团支部、精实2101团支部、经济2102团支部、精算2102团支部、经济2105团支部。五个支部就各自支部的活动要点,独特之处等进行了充分地展示,体现了团员们矢志不渝跟党走,齐心协力为祖国的昂扬斗志。第二组展示完毕后,法学院分团委委员韩沁妤做出了精彩点评,在充分肯定各支部的优秀表现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分享了参会的个人感悟与收获。

最后是评分及颁奖环节。会务同学核算均分并进行排名后,主持人宣读了各支部成绩:法学2002团支部凭借其优异表现拔得头筹,斩获一等奖;法学2103团支部、精算2102团支部获得二等奖;阿语1901团支部、经金2105团支部、精实2101团支部获得三等奖。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于润涵、外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勇昕对分享会进行了总体点评后,本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型主题团日分享会圆满结束。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在文化建设上,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团日活动作为团组织生活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在对广大青年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拓宽青年知识面,增强青年文化自信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这些经验饱含着成功和失败,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坚毅。”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各支部在展示中不断感悟,在倾听中有所收获,在未来继续办好团日,带领青年团员向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迈进,共同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撰稿:张欧盟 阿丽米热•克日木 韩沁妤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宁远楼7层  邮编 :100029   邮箱:uibelaw@uib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