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胜败兵家事不期——法学院、国关学院联队男排惜败金融学院


胜败兵家事不期——法学院、国关学院联队男排惜败金融学院

 

 

(法学院讯 摄影撰稿/李明达 编辑/罗文清2019年4月13日星期六下午五时许,法学院、国关学院联队男排的队员们精神抖擞地站在排球场南侧,摩拳擦掌,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激烈比赛。

比赛伊始,联队的成员采取“三三”配置,面对对手发过来的一个个刁钻发球显示出了很强的韧性,队员们跑动积极,归位迅速,在金融学院强大的攻势下显得极为顽强,双方比分紧咬。法学院张商浩哲看准对方防守的薄弱环节,发球得分,场上的态势开始利好于联队。在联队手感火热,连续得分的情况下,金融学院示意边裁,紧急叫了暂停。在短暂的休息后,金融学院一改开场时的强势作风,开始稳扎稳打,在几次快攻试探后,金融学院的队员开始尝试二次球进攻的战术。面对对手陡然而变的打法,联队左支右绌,显得有些应付乏力,参与拦网的队员在防守时稍显犹豫,后排配合不灵活,被对手步步扳平比分,在这种不利态势下,联队顶住压力,调整自己的竞技节奏,采取双人拦网的战术,打出了多次防守反攻,在劣势的局面下打出了自己的风采,但由于比分差已经形成,第一局结束时,联队以22:25被金融学院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时,法学院刘文轩率先发球得分,鼓舞了联队的士气。金融学院延续上半场的打法。而联队由于体力不支,攻守转换方面做的稍显迟滞,被对手11号多次快攻得分。压力下,联队显示出了很强的斗志,通过换上关键位置的副攻队员——周啸宇,两位副攻灵活采取前交叉战术,及时止住防守端的颓势。比赛进入僵持,联队在暂时落后的不利情势下,通过灵活的补位,多次形成局部人数优势,打出了多个漂亮的防守反攻,联队二传的一个自我掩护进攻更是将比赛推上了高潮。遗憾的是,在多次比分拉锯后,联队以五分的劣势,20:25不敌金融学院。

 

面对强手如云的金融学院,法学院、国关学院男排联队显示出了极强的竞争力,相信在克服联赛初期的紧张情绪后,联队在接下来的赛程里会更加配合默契,再创辉煌!

法学院分团委

2019年4月13日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宁远楼7层  邮编 :100029   邮箱:uibelaw@uib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