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不拘眼前之失,以期来日再战 ——法国男排联队憾负英外联队


 

不拘眼前之失,以期来日再战 ——法国男排联队憾负英外联队

 

 

(法学院讯 撰稿摄影/王海彤 编辑/罗文清)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晚18:30,法学院男排联合国际关系学院,对战英语学院和外语学院联队。法学院男排队员们赛前精神焕发,早早地来到了排球场进行预热训练,展现了法学院男排优良的体育精神和端正的体育态度。

哨声响起,本次比赛正式开始。第一场开始时,英外联队来势凶猛,发球迅速有力,直击我方薄弱之处。而我方队员因还未完全进入状态,对对方的猛烈攻势还不能有力地回击。故第一场初始我方失球过多,而对方的比分有较大的上升。第一场暂停之后,我方队员状态好转,有了较强的默契表现。我方前排队员开始采取快攻,后排队员辅助以强力的后排攻球。几位队员猛烈火力助威,令对方陷入苦战。但对方也不甘示弱,在较难有突破的局势下,对方队员力求稳住阵脚,面对我方一波全面攻势,以稳靠的防守以回应。再观我方,逐渐运用纯熟的攻防组合,多发佳作。但随着比赛的进一步推进,我方队员稍显后劲不足,不能继续支撑力度强大的快攻,最终是英外联队以较好的防守能力坚持到了最后。第一场法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联队以17:25负于英语学院和外语学院联队。

中场休息之时,法学院与国际关系学院男排队员们认真总结了第一场中出现的失误,及时调整战术,相互鼓励,增强信心。队员们指出,大家不能只执着于进攻得分,也要做好防守,避免不必要的失分。

第二场换边再战。正式开始后,我方队员们采取迅速变化站位,逐渐开始掌握对方的比赛节奏,尽力抵挡对方的攻势。但对方也似乎料到这一点,随即变换攻击策略,灵活精准的击球再度让其火力大爆发。反观我方,则是通过网前防守的拦网与扣球来维持比分。双方火力来往交织,展现了双方队员良好的体育技能水平。但在这激烈的战局当中,我方队员逐渐失去有利的局势,体力逐渐不支,越来越难以与对方相抗衡。最终我方以21:25的比分败于英外联队。

尽管本次比赛我们的成绩并不理想,但这正是我们男排队员成长的机会。相信在之后的比赛中,法学院男排队员会继续提高自身水平,创造出新的佳绩!

法学院分团委

2019年5月11日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宁远楼7层  邮编 :100029   邮箱:uibelaw@uib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