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法学院在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系列活动中再创佳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六周年,由校团委主办、政府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的“薪火相传忆百年风华,与党同心展奋斗新篇”——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系列活动于11月21日—12月11日成功举办。

本次系列活动共包含两个子活动:“老”歌传经典,“新”声达新意——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老歌新唱”歌曲改编比赛及“歌百年党史,唱青年远志”——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红色作品比赛。

其中法学院荣获“歌百年党史,唱青年远志”——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红色作品比赛一等奖和“老”歌传经典,“新”声达新意——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老歌新唱”歌曲改编比赛三等奖。至此,法学院在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比赛中已创造了五年三冠的佳绩!

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需求,本次活动以线上方式展开。


“老歌新唱”比赛

歌曲改编比赛共分为“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筑梦冰雪,相约冬奥”、“百年华诞,盛世华章”三个主题,为经典歌曲谱奏青春旋律。法学院本次主题为“百年华诞,盛世华章”。

法学院本次选曲为《共筑中国梦》,经词作改编后呈现出作品《不忘初心,人民至上》,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成就和人民永至上的初心,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歌词】

红船点燃烛光

光照亮新思想

红星中歌引吭

高歌嘹亮井冈

土地由人民播种

齐心浇灌丰收梦

开放迎来春风

风吹千帆启程

星火燎原凝聚万众星光

雄关漫道人民高歌铿锵

当家作主汇聚群众力量

不忘初心再启航

人民永至上

希望工程护航

医疗健康保障

食品安全无忧

绿水青山任游

高铁连千百座城

便民窗口惠民生

双奥城欣向荣

特区潮流勇争

命运共同你我充满期望

拥抱时代深化改革开放

物质精神均衡和谐富强

不忘初心再启航

人民永至上

命运共同你我充满期望

拥抱时代深化改革开放

物质精神均衡和谐富强

不忘初心再启航

人民永至上


红色作品比赛

红色作品比赛以“歌百年党史,唱青年远志”为主题,以学院为单位参赛,每院自选一首红色歌曲进行演绎,将演唱表演内容拍摄剪辑成一个完整的视频作品,通过丰富的表演形式和内容演绎红色歌曲,让爱国精神薪火相传。

本次法学院选曲为《百年》,通过选取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54年宪法草案进行全国性意见征集、1984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立国际经济法系四个时间节点,在彰显百年大党峥嵘岁月的同时,也展现了当代青年的壮志豪情,蕴含了同学们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真挚祝福和深切期待。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幕后的参赛者们吧!







在此,感谢每一位为活动尽心尽力的同学——在周末克服一切困难,顶着困意,冒着寒风去训练;接受彼此的差异,在一次次的排练中磨合;秉持着团结一致的初心,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相信未来的法学院,也会披荆斩棘,克服一切困难,像一二九的青年,带着光,往前走!


本次活动参赛人员名单公示如下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宁远楼7层  邮编 :100029   邮箱:uibelaw@uib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