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教授

教授

梁清华

 

 

 

简介:

梁清华,山东威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硕士、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博士。兼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委员会仲裁员。

 

主要研究领域:

证券法、公司法、税法。

 

主要讲授课程:

    证券法、公司法、公司并购法、税法原理。

 

近年主要代表作:

1、论我国私募信息披露制度的完善(2014,论文,《中国法学》)

2、美国私募注册豁免制度的演变及其启示——兼论中国合格投资者制度的构建(2013,论文,《法商研究》);

3、我国私募禁止一般性招揽制度的构建——借鉴美国证券私募发行方式(2014,论文,《政法论坛》);

4、我国众筹的法律困境及解决思路(2014,论文,《学术研究》)

5、论中国私募基金管理人注册制度的完善(2015,学术月刊)

6、论我国私募基金托管人制度的重构(2014,论文,《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7、《私募边界论》(2014,专著,中国法制出版社)。

 

近年承担的主要课题:

120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外国科学基金科研诚信制度研究,课题负责人;

22013年度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我国私募基金法律制度的构建研究,课题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