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教授

教授

池漫郊

池漫郊简介

池漫郊(Manjiao Chi)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际经济法律与政策中心主任,目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国际经济法律与政策、国际争端解决、可持续发展政策、国际法的演进等,在上述领域发表中、英文专著多部、论文近百篇,其主要作品均由国际一流出版社和期刊出版发行。

池教授是具有重要国际学术影响力的学者。他现任或曾任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投资争端解决学术论坛(UNCITRAL ISDS Academy Forum)副主席、中国国际投资仲裁论坛(CFIIA)副主席、美国国际法学会(ASIL)执委会委员、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美国国际法学会亚太法研究会联席会长、国际法协会(ILA)“国际法治与国际投资法委员会”委员、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UNESCAP)国际投资顾问、国际贸易中心(ITC)顾问、德国科隆大学国际投资法中心(CIILC)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全球合作研究中心(GCR Center)学术委员会委员等。他还担任诸多国际法、国际关系、社会学等领域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Asian Yearbook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的创刊主编,以及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UNCTAD)《国际投资报告》特约评议专家。

池教授现任或曾任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法学院“James B. MacDonald访问教授”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法学院“Li Ka Shing访问教授”,并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日本神户大学、德国萨尔大学、德国锡根大学等知名法学院或社会科学学院担任访问教授。他是第三位应邀在联合国国际法视听图书馆(United Nations Audio Visual Library)授课及第八位应邀在海牙国际法研究院(The Hague Academy of International Law)授课的中国国际法专家。

池教授在国际商事和投资仲裁、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国际经济条约谈判和政策制定等方面有丰富经验,亦具备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他曾在中国商务部条法司挂职工作,并曾是中美双边投资协定谈判中国代表团成员;还曾为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就国际经济条约制定提供咨询意见。他是欧洲联盟(EU)批准的首位及目前唯一具有“国际贸易与可持续发展争端解决机制”(TSD Proceedings)首席仲裁员资格的中国国际法专家,并担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北京仲裁委员会(BAC)、上海国际仲裁中心(SHIAC)、深圳国际仲裁院(SCIA)、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SIAC)、伦敦国际仲裁院(LCIA)、亚洲国际仲裁中心(AIAC)等诸多国内外仲裁机构仲裁员,采用中、英文在百余起国际、涉外及国内仲裁案件中担任首席、独任、边任和紧急仲裁员;他还在多起国际仲裁案件和美国、欧洲法院的诉讼案件担任专家,并在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案件提交“法庭之友”意见。

池教授持有文学学士、法学硕士和法学博士学位;其工作语言为英语和汉语,并具备德语和法语的基本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