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务公告 - 本科

本科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法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线上考核方案

 

一、成立院级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法学院成立院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院长梅夏英教授担任,副组长由主管教学的张欣副教授担任,领导小组成员由分党委书记平、主管学院外事留学生培养工作龚红柳副院长、主管学院研究生教学和科研工作冯辉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张莉老师学院党委组织员裴秋蕊老师国际法学系主任边永民教授、经济法学系主任民商法学系主任徐海燕教授诉讼法学系主任陈学权教授法学理论学系主任鲍禄教授刑法学系主任赖早兴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系主任郑雅方副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姜婷婷老师、教学秘书郑军老师组成。

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本院的转专业工作方案以及线上考核方案。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转专业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考核相关工作皆通过线上进行,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制定下列线上考核方案,并将保留全部考核过程相关记录

 

二、考核方式与内容

考核分为在线材料审查在线面试两个环节进行。凡按要求提出申请者按照法学院公布的《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转出及转入条在规定日期内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并由教学秘书郑军汇总后由院级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申请者获得参加在线面试的资格。面试名单将由教学秘书郑军逐一通知到申请人。

面试以在线方式秉持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面试采取提问与交流的形式进行,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组成转专业面试委员会对申请人的综合能力及英语运用能力进行考查。每位申请人面试时间原则上不超过8分钟。

综合能力考查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简介、转专业原因、对法学专业的认识、学业发展规划以及对面试委员会老师提出的针对社会热点、法学知识点等问的回答。本环节主要考察学生的思想认识(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度和对社会热点问题的认识、观点与评价)、思维表达能力(包括逻辑推理能力、应变能力、语言是否流畅),时间为5分钟。

英语运用能力考查主要测试考生英语听说表达能力,时间为3分钟。

面试秉着客观、公正、公平原则进行面试委员会进行现场评价评委以百分制进行评分。

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已结修读课程学分成绩占50%)。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综合能力考查内容占60%,英语运用能力占40%。

 

三、学生提交申请

经原学院公示期满后,学生本人直接提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电子版及综合教务系统成绩截图打包发送至郑老师邮箱291127497@qq.com,邮件主题:学号+名字+转专业申请。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及成绩单原件(一式两份)待正式开学后提交至法学院。电子版材料提交截止时间:4月15日(周三)

 

、考核时间

在线面试时间:2020416-23日之间,具体时间根据申请人情况和面试考核委员会情况具体酌定

在线面试形式由申请人和面试考核委员会通过腾讯会议软件接入,通过在线会议方式对申请人进行考核。

 

、成绩计算与拟录取名

1.成绩计算

考生综合总成绩由面试成绩已结修读课程学分成绩构成。面试成绩综合能力考查内容占60%,英语运用能力占40%。由教务秘书对所有评委独立打分后的分数加权平均得出(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2.拟录取名单

学院按综合总成绩高低顺序结合学院拟接收转专业名额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学院确定的拟录取人数不能超过学校下达给本学院总的转专业接收计划数。

拟录取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报教务处

对法学院拟转入其他专业的学生,以学校规定的基本条件和拟转入学院的考核方式和要求为准,法学院不设定专门条件

 

法学院联系郑老师

邮箱:291127497@qq.com。

 

 

学院院长(签字及盖章):

   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