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池漫郊教授获任德国“全球合作研究中心”科学顾问委员会(理事会成员)


池漫郊教授获任德国“全球合作研究中心”科学顾问委员会(理事会成员)


德国“全球合作研究中心”(The Käte Hamburger Kolleg / Center for Global Cooperation Research)(“中心”)在经过全球遴选及相关批准程序后,正式任命池漫郊教授中心第二届科学顾问委员会“理事会”)成员,任期为六年(2018至2024年)理事十位来自人文社科学者组成,其中五名成员来自德国另外五名成员分别来自中国、印度、瑞士、英国和美国,涵盖了国际关系、人类学、教育学、经济学、文学、政治学、社会、法学及历史学学科理事中心的学术及发展指导机构,主要负责确定中心的研究领域及方向、对中心发展提供指导、评估及建议在必要时协助中心遴选研究人员。

 

中心成立于201210月,坐落于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系德国联邦教育与科研部(BMBF)自2007年以来在全德设立的十个人文社科高等研究机构之一。中心专注并强调在国际关系、国际发展与合作等领域的交叉学科与前沿问题研究,旨在提升德国在研究领域全球知名度及重要性。池漫郊教授曾任中心资深研究员。

池漫郊教授4月8日参加了中心理事会全体会议,与理事会其他成员及中心同事共同讨论了中心的未来发展策略及学术重心,此后几天参加中心主办“首届全球合作跨学科研究大会”,并主持了大会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