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7月22日,法学院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了以“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用脚步丈量中国大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四地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我校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周波同志作为法学院党建联系点负责人,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联系指导。法学院党委青年委员、副院长冯辉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参加会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舒云霄主持并担任领学人。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首先,舒云霄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考察调研山西、海南、四川和湖北的行程进行了回顾,并对总书记在四地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讲解。

“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就是要让人民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一年比一年过得好”“让乡亲们过好光景,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执政,就是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步步向前推进,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每到一地,总书记都牵挂着当地人民的生活,总书记的每次讲话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提高人民生活的殷切嘱托,感受到了党对于贯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坚毅决心。

活动气氛热烈,参会的同学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石嘉佩、宣传委员弋诗云、党员闫雨菲、刘畅、王慧鑫、入党积极分子李文煊等同学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与生活经验,讲述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各地的心得与体悟。



随后,周波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周波老师表示很高兴倾听青年同学的想法,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首先是要认真学习,做学习理论的先行者。作为研究生,应当多读书,多学知识。其次,还要多调研多实践,在实践中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实际。同学们作为祖国的建设者,应当把自我成长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结合起来。



冯辉老师对周波部长指导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工作并参与活动表示感谢,同时叮嘱同学们要谨记殷殷嘱托,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出彩。

最后,舒云霄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