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贸法硕士研究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讲话


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 支部书记 舒云霄: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所说的那样,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

而在110年后的今天,中华民族正在朝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向前,110年前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值得我们深刻学习和发扬。而且在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我们必将解决台湾问题,这是我们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

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担起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重担,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 宣传委员 弋诗云: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认真学习这次讲话内容后我内心充满了振奋与激动。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树立了民族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习总书记强调,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当下,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 组织委员 石嘉佩:

“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以其动人心魄的时代伟力,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子,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激昂振奋,立志在这两个百年的交汇之际,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永保共产党人的初心,发扬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世人未为我敢为”的创新与斗争精神,以自己的专业所学为祖国的法治事业不懈奋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毕生的力量!


法律硕士第三党支部 支部书记 何家豪:

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令人备受鼓舞。

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拉开了中国社会深刻社会变革的序幕。在中华民族进入了伟大复兴的今天,我们不能忘记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作出的伟大贡献,需要继续学习发扬这种伟大精神,继续开拓创新,奋勇前进!

“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于民族,中华儿女正不断团结着,携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于个人,作为一名青年,我们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不畏困难,不忘初心,坚持向着一个方向而奋斗,为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律硕士第三党支部 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 张晗:

“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与自身之肩上。”孙中山先生曾经如此恳切的呼吁,如今已经成为现实。

如今,辛亥革命已过一百一十周年,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鲁迅先生哀叹的国民麻木的现象已然被汹涌的爱国热情取代。盛年一代在社会的各个方面承担着自己的责任,而祖国的未来——青年一代则高呼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这些当然不仅仅是口号,而是实际行为的写照。

仅仅从我所在的党支部来看,就有曾在扶贫第一线学习过的同志,亲身实践着“强国有我”的诺言;在班级推优现场,每位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都内心涌动着无尽的爱国情怀。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因为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在为之奋斗



法律硕士第三党支部 宣传委员 赵阳: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提振士气。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110年前,是孙中山先生带领革命先驱们给腐朽的旧中国点燃了一把烈火,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结束了几千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打破了人民大众思想的枷锁,让人民看到了新的希望,给民族独立、人民解带来了曙光。回顾历史,我们可以看到辛亥革命是一场充满荆棘的革命,在这一道路上,是无数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描绘了祖国的未来。

孙中山先生曾说“死不是革命的目的,革命是改变命运,为天下人谋取幸福;是许多年轻人用生命的代价换取让活着的人更好的活着”。在今天,作为祖国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学习和弘扬这种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大无畏、勇于探索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祖国的完全团结和稳定、为共襄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和奋斗。


法律硕士法学第二党支部 支部书记 刘子嘉

今年是辛亥革命 110 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青年党员学生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讲话再次重温孙中山先生和当时的时代先驱们的奋斗历程我深受鼓舞他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和实际行动深深的感动着我虽然亥革命没有改变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和中国人民的悲惨境遇,没有完成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但是辛亥革命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撼动了反动统治秩序的根基,在中华大地上建立起亚洲第一个共和制国家,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

当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青年党员学生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法律硕士法学第二党支部 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 胡淳锴

本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他的讲话是对辛亥革命一种承前启后的评价与升华。

一方面,辛亥革命的领导者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其高扬反对封建统治的旗帜,于1911年领导的辛亥革命,以其强劲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大门,在中华民族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另一方面,孙中山先生一生致力于“除去人民的那些忧愁,替人民谋幸福”并为之努力,而中国共产党正继承了其优秀的革命思想。在一次次困难与挑战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并向着共同富裕道路迈出坚实的一步。


法律硕士法学第二党支部 宣传委员 戴琳彦

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由于没有找到解决中国前途命运问题的正确道路和领导力量,辛亥革命没有改变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 性质和中国人民的悲惨境遇,没有完成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辛亥革命之后,在这场革命中接受洗礼的中国人民 和中国先进分子继续探寻救国救民道路。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促进了中国人民的伟大觉醒,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 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点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生而逢时我们要把青春献给中国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