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学习二十大 | 法学院举行师生支部书记思想大讨论暨工作例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法学院党委各支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同时督促各支部加快落实党员发展工作,法学院党委于114日在宁远楼729举行师生支部书记思想大讨论暨书记例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梅夏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欢欢,副书记张莉,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裴秋蕊老师主持。

会上,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欢欢传达了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的相关内容和会议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导学,并做部署安排。她传达了 《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文件重要精神,重点导学了“九个深刻领会”、“八个深刻把握”和“七个聚焦”等方面内容,指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和 党章修正案、纪委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和宣讲,创新主题活动形式载体,在学院掀起学习热潮,把二十大精神作为师生思政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转化为广大师生员工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组织员裴秋蕊 就近期党员发展工作和党建活动情况进行发言。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一线规则的工作安排,以及学生支部校院两级指导老师的对接情况。其次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情况,希望各支部高度重视工作节点,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发展工作。最后对本学期党委层面党建活动做简短总结,9月开展了新生党支部成立及选举大会、学生党员干部任命会以及学生支部工作培训会,10月初进行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10月中旬根据学校要求开展线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观看活动,10月下旬开展了“喜庆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线上党建知识竞赛及线下趣味运动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随后,13个师生党支部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行了深入交流,分别介绍了本学期以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国际法学教工党支部书记伏军表示, 支部严格落实学院部署,按时开展三会一课,积极参与防疫工作,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接下来会依据学校、学院相关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民商经济法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李青武表示,支部工作侧重“务实”,将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相关会议要求创新教学方法,秉持教育强国理念,坚持在人才培养方面自觉落实、践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联合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学权对支部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同时就如何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表态,切实加强支部的凝聚力、领悟力。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书记姜婷婷表示,支部一直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相关要求开展活动,而且在疫情防控等一线工作中都冲在前面,今后会继续团结在学院党委周围,勤恳认真,为学院作出更大贡献。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潘明辰表示,本科生入党意愿强烈,支部积极推进发展流程,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日活动,今后会加强与其他支部的沟通交流,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文欣平表示,结合支部特点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党员发展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支委工作,将努力确保整体工作稳步推进。法律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武志华从党员发展工作、三会一课活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观看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汇报了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法律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何家豪总结了近期支部参与学院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目前党员发展工作量较,支部已经做好相关安排,努力如期完成,随后将带领党员对于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舒云霄 就支部会议开展情况、党员发展工作计划作了简短总结。法律硕士(法学)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胡淳楷表示,党员发展工作要求高、时间紧、流程长,但是无论怎样,支部会克服困难帮助同学们如期发展、积极应对各个流程环节,同时保证支部党员跟进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三位2022级新生党支部书记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泓瑾、法律硕士(法学)第一党支部书记石晶、法律硕士(含涉外律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宇彤表示,严格遵守学院要求,积极开展三会一课工作,做好积极分子培养,积极吸收有入党意愿的同学加入党组织,加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为法学院党建工作奉献出一份力。

党委副书记张莉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调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重要性、必要性。疫情当下,各支书要及时督促提醒加强个人防护,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希望支部日常活动要和学院管理要求、党建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三是支部书记作为领头羊,一定要发挥先锋作用、督导作用,监督支部党员落实学校要求,支持配合学院工作,工作遇到困难时及时向老师们提出,大家共同协商,共同应对,共同解决。

最后,党委副书记、院长梅夏英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也是学院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在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高、标准严,这就更考验各支部的力量是否坚实,各支部要坚持知行合一,积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和学院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