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团共建活动

2021年11月8日——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这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提升广大党员和群众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认识及提高政治意识和觉悟,2021年11月22日晚,2021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和团支部在宁远楼230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团共建活动。党支部书记舒云霄主持了本次活动。

党支部委员就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会议上通过的决议、会后公报进行解读和分享。首先,支部书记舒云霄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以及《决议》的重要性。宣传委员弋诗云具体解读了全会提出的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即“十个坚持”的内容和重要性。组织委员石嘉佩具体解读了全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其对五大历史意义的个人体会。




 (宣传委员弋诗云和组织委员石嘉佩分别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进行解读和汇报)


会上,21级法学硕士团支部书记郎一臻,汇报了团支部的党史学习情况。



(21级法学硕士团支部书记郎一臻汇报团支部的党史学习工作情况)



(会前各寝室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精神)


在党支部的安排部署下,会前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会上,各寝室长分享了学习心得及感想。




(各寝室长在会上分享学习心得及感想)


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表达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想,并做了表态。

党员王婧瑜表示:我们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党一步步走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面对新时代的新使命,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预备党员段悠扬表示:百年间,中国共产党一次次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勇气,一次次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历史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并在汲取经验教训中不断成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忘本来,才能更好走向未来。

入党积极分子罗丹凤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我们相信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本次党团共建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更好地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意义和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继续学习这次全会的精神,充实自己,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