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法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10月法学院行政教辅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市考察时的讲话,具体心得体会如下: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欢欢: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调研,对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法学院党委推进有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一体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学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信党爱党为党”的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活动,走到师生中间去,积极落实解决师生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法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姜婷婷: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通过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领会其精神要旨,我深受启发。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能源低碳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乡村振兴、教育立德树人等方面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两个大局”的深刻洞察,体现了我党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一贯要求,为广大党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了科学的指导。

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在工作中持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爱学生,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带领支部同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法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宣传委员王珊珊:2021年9月13-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市考察强调,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事实证明,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身为一名普通党员,要时刻提醒自己点亮“信仰之光”,赓续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绥德实验中学,总书记观看同学们书法练习和体育锻炼,勉励大家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最大的幸福莫过于能够为国家、为社会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微薄力量。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本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事业,踏实前行,努力进取。

法学行政教辅党支部党员田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感受颇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党员教职工,首先我们必须坚持始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守党风党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其次,我们要增强职业的荣誉感和育人的使命感,需要耐心、暖心地对待每一位师生,服务好大家,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培养爱党爱国有志青年贡献自己的力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法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潘陈铭: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考察讲话,领悟精神内涵,对指导高校工作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习总书记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绵延不断,基础在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基础在教育。我们办教育,就是要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全民族创造活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真正把过重的学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减下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当前,要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教育,提高高等教育的教育质量,每个高校工作者都责无旁贷。作为高校行政管理工作者,更厚植家国情怀,提升服务意识、提高行政工作科学性和行政效率,服务于高校双一流建设,应该立德修身,勤耕不辍。

法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党员范利群: 2021年9月13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参观革命旧址、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并发表重要讲话。

煤炭资源对于榆林的发展至关重,总书记肯定了榆林为国家能源发展、产业发展,为工业化进程,立下了功劳。时代的发展来到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新阶段。总书记谆谆叮嘱:“我们要用新发展理念来指导发展,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煤作为主体能源是必要的,否则不足以支撑国家现代化。” 又同时指出“下一步发展中,作为一种能源,煤的量要控制,要按照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走转型升级这条路。”

总书记身体力行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我们必然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将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更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