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法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9月13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参观革命旧址、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更大胜利。近日,法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下为支部部分学习反馈:



法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员 潘明辰: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对于高校培养教育学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日常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不仅要注重对学生知识的传授,更要充分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



法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 张佳晖:

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省企业、农村、中学以及革命旧址进行了调研,提出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指示和展望。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对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的调研中,习总书记强调了煤炭作为主体能源对我国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的重要作用,并指出了煤炭作业向高端化多元化方向发展的任务。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要发展实体经济,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煤炭更是我国的战略性能源,要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清洁高效开发利用,提升能源供给质量和利用效率,在能源领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并为国家建设和发展提供保障作用。



法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 姚依欣

9月13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榆林进行调研的考察,期间发表了重要讲话,我进行了认真学习。首先,习总书记在多个方面强调了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在煤炭产业方面,习总书记指出,煤炭要向绿色低碳的方向发展,通过科技创新实现煤化工的高端化、多元化、绿色化。而在高西沟村,习总书记也指出,要将产业发展和保护生态环境有机结合。我对此深有感触,之前我们强调的是快速发展,而现在我们更强调高质量发展,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其次,习总书记也强调了红色资源和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延续红色血脉、历史文脉。


法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 邓尤然:

今天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到要坚持党的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统筹各方力量,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榆林作为重要能源基地,为我国能源建设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实现低碳发展提供了示范作用。高西沟村更是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的样板,农村建设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陕西有着丰厚的文化遗产和红色基因,加强党史教育,延续历史血脉,对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深化对党、对历史的认识,不断守正创新,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法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 贾小雨:

习近平主席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陕西高质量的发展。进入21世纪,国家的发展越加强调科技的重要性。企业应该转变自己的发展思路,坚持创新,实现产业发展的高端化、多元化。同时在发展的同时也要注重保护环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地方发展要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陕西省具有充分的红色资源,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主席还特地前往当地的实验中学考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基础在教育,习主席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好年华,修身立德、强健体魄。我们大学生也应该牢记主席的的话,要努力提升自我,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法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 任美羽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我获益良多、并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解。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习总书记在高西沟村的讲话。作为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的模板,高西沟村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发展的千年大计,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民生活改善的增长点,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因此,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过程中,必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到尊重自然年、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形成人与自然发展新格局。



入党积极分子 付文静:

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党扎根群众、深入基层,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亲民之风。无论是对于企业、农村还是学校,党都给予了充分的关注与支持。同时,坚持绿色发展、重视教育兴国、重视教育的一系列举措也体现了治国理政的非凡能力与高瞻远瞩。在党的领导与支持下,我国经济总体稳中向好,人民生活质量得到极大提高。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也是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一定会严于律己,不懈学习,锤炼意志,从各个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与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得到党组织的认可,成为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入党积极分子 宋昕玥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我深刻地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意义。生态环境对于人类的意义是不言而喻的,但是在发展的特定阶段,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又看似是对立冲突的。但是,从长远来看,只有兼顾环境的经济发展才是健康的,才是和谐的,人类与自然共存才是我们的最终追求。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模式,转变经济增长结构,通过积极发展绿色能源、降低碳排放总量、促进煤化工业高端化、多元化发展,不断提升有利于环境保护的关键技术,使得我国的环境质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对世界环保事业作出了极大贡献。